人氣 3

營養師教補鈣健康粽 好吃營養

#補鈣 #健康粽 #居家 #端午節 #骨鬆性骨折
中國時報記者羅浚濱/竹縣報導
 
台灣有超過9成民眾有鈣質攝取不足問題,50歲以上女性每2位就有1位有骨鬆性骨折,男性則是每5位有1位,端午節將至,中醫大新竹附設醫院營養師黃琳惠和黎姵吟教「宅在家」的民眾做「補鈣健康粽」,把補骨食材放進粽子裡,貯存「骨本」預防骨鬆!
 
黃琳惠和黎姵吟營養師為端午節設計「補鈣健康粽」,利用豆腐及糯米粉,搭配補骨食材內餡,製作有Q彈外皮的鹹粽及甜粽。
 
中醫大新竹附設醫院營養師黃琳惠(右)和黎姵吟(左)教「宅在家」的民眾做「補鈣健康粽」。(羅浚濱攝)
 
「補鈣健康粽」先做豆腐漿外皮,以糯米粉130克、玉米粉15克、馬鈴薯50克、板豆腐150克、大豆沙拉油約1.5匙、水250克及紅麴1克,將馬鈴薯去皮蒸熟後,加入豆腐壓泥備用,以糯米粉與水混合,依喜好加入天然染色粉揉勻備存。
 
做鹹粽的內餡為,瘦絞肉50克、豆干丁40克、乾香菇2克、紅蔥頭2克、蝦米1克,加沙拉油約3匙。把乾香菇泡軟,蝦米泡水與紅蔥頭皆切細丁,入鍋中炒香後與瘦絞肉一同拌炒,加入少許胡椒粉、醬油提味炒熟。
 
甜粽則為芝麻餡,以黑芝麻粉60克、無鹽奶油30克、糖20克,全部食材拌勻分小團,並放冷藏10至20分鐘讓它更固體。
 
材料都完備後,取豆腐漿外皮包入內餡搓成球狀後塗抹沙拉油,填入粽葉中,以一般綁粽法開始包粽,入蒸籠或電鍋蒸約15到20分鐘後即可食用。
 
黃琳惠說,除了飲食,運動也是強化骨骼的重要一環,從事負重運動、阻力訓練、伸展運動、平衡訓練等,都是很好的方式,每個人的運動計畫及強度,應根據自身健康狀態及心肺能力等,與專業醫師討論,不宜勉強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