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46

一逛就愛上!台南新化果菜市場「梯田屋頂」美呆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綜合報導

未來的菜市場絕對超乎你想像!為解決市場交通與空間不足等問題,台南市政府2013年起推動「新化果菜市場」遷建計畫,去年底正式動工,預計109年正式啟用。近期新市場建築設計團隊MVRDV公布更完整的模擬設計圖,獲得媒體大力讚美,令人非常期待。

預計明年落成的「新化果菜市場」,新址鄰近市道175線新化虎頭埤虎踞營區附近台糖用地,鄰近國三新化系統交流道、省道台20線,對外交通相當方便。由荷蘭建築團隊MVRDV與台灣「都市里人規劃設計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綠建築」市場,據了解,為了提升經濟效益,市場將引進資訊化拍賣設備、增設冷藏保鮮區以及太陽能規劃。

台南新化果菜市場模擬圖。(擷取自MVRDV網站)

新化果菜市場模擬圖。(擷取自MVRDV網站)

台南新化果菜市場露台模擬圖。(擷取自MVRDV網站)

新化果菜市場模擬圖。(擷取自MVRDV網站)

台南新化果菜市場室內模擬圖。(擷取自MVRDV網站)

新化果菜市場模擬圖。(擷取自MVRDV網站)

台南市農業局指出,新化果菜市場用地面積達8公頃,工程經費5.39億元。據設計團隊MVRDV表示,台灣有美麗的自然景觀、農業生態以及山林大海,這座建築及涵蓋了這些元素,並且是非常適合買賣商品的空間。

新建的「新化果菜市場」總共4層樓,最大的特色在於「梯田式」開放空間,民眾能沿著波浪型階梯來上下走動,大幅提升空間的開放性與彈性,同時保持通風與採光。頂樓看台區則充滿綠色植栽,另設計座位、餐桌供民眾休息、野餐,未來這裡不但是菜籃族的地盤,也成為親子休閒的公共空間。

這次跨國合作的建築設計團隊MVRDV,堪稱是荷蘭最有活力的建築事務所,他們對於城市與社會發展有極大興趣,曾提出垂直的養豬場「豬城」的構想,也曾受邀至台灣考察,並提出具有人性化城市概念的「垂直村落」,更厲害的是,台北未來新地標「雙子星大樓」,也是由該團隊親自操刀,打造出極具公共藝術美學的建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