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74

富豪買整座山蓋菁英社區 居民憂豪宅名車淹在地價值

#寰宇 #新奇 #渡假飯店 #滑雪勝地 #粉山

聯合報 記者徐榆涵╱即時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5名30多歲的企業家成功遊說一批富豪合資,在猶他州買了一座滑雪勝地粉山(Powder Mountain),他們在這座山上蓋房、修路,並建立一個利他主義的菁英社區,而眼看大量企業家湧入,當地居民開始擔心某些在地價值正在流失。

當地居民哈里斯(Dan Harris)表示,這座能讓人爬山、狩獵和滑雪的山,現在變成是讓年輕人進來談高調生意的地方,「如果你想要第二個度假屋,你每年只要去幾次而已,為何要用盡這裡的資源、空間和野生動植物的棲息地?」「這看起來有點傲慢」。

粉山的度假飯店。取自訂房網站
 

五名合夥創辦人主要替富有企業家推廣活動,他們會在這座山上舉辦菁英聚會,旨在激發漸進式的價值觀,並計畫把這個偏遠的猶他州社區,打造成一個具有「現代性、創新性和創業精神」的熔爐。

這項粉山房地產投資項目,正成為全球菁英中利他主義成員的聖地,其中一名創辦人比斯諾(Elliott Bisnow)表示,「我們的目標永遠不變,那就是要成為全世界的靈感燈塔和世界之光」。

對於幾十年來始終生活在農村的當地摩門教社區民眾來說,這群百萬富翁的突然光臨,或許意味著工作和錢潮的湧入,但有些人擔憂名車和美金將淹沒在地的文化。

另名創辦人德爾克(Gary S Derck)表示,當地人從一開始就要求保護山區的獨特性,且不要過度壅擠,但這要求都得到該有的尊重。他吹捧粉山的新建築和服務性質的工作機會,以及對當地非營利計畫的捐贈和支持。粉山花費70萬美元向公眾開放自行車道,並捐贈土地以用作保護野生動物的棲息地。

奧格登谷氣球和藝術家節主席莫非(Terry Murphy)表示,她不能同意那些認為這很消極的人,「我看到他們做的事情實在太神奇,他們為小學帶來很酷的課程」。她認為他們是前鋒思想家,年輕、有錢,有著天馬行空的點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