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

狗年賠的已在豬年賺回 台股尾盤翻紅收漲0.62點

#台股 #股市 #台北股市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台股今(26)日盤中指數再創波段高點,逼近雞年封關指數10,421點,今日雖有摩根台指結算,但昨日已拉高下,今日盤中指數呈現震盪。不過,豬年開紅盤以來,台股市值大幅增加,整體市值已超越雞年封關得31.25兆元,股民在狗年平均賠13萬元已賺回,盤中震盪在尾盤收高,终場收盤指數為10,391.55點,上漲0.62點,成交量為1,393億元。

豬年開紅盤交易11日,台股昨日市值31.29兆元超越雞年封關的31.25兆元,平均股民股市資產在狗年減損13萬元,等於已在豬年賺回來。

美國總統川普無限期擱置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進口關稅自10%調升至25%的威脅,美中關稅議題正面進展,推動全球股市上升,周一美國四大指數持續走高,惟尾盤漲幅稍有收斂,終場四大指數以小漲做收。台股開盤衝高至10,416點便回檔修正,盤中指數滑落至平盤之下。

由於228連假將屆,投資人以當沖因應行情,過往的漲價概念股族群的國巨(2327)、華新科、矽晶圓等股今日成交金額居前三位。此外,近日呈現漲勢的聯發科、玉晶光與穩懋在昨日爆量後,今日股價也出現震盪。

此外,今日爆量的創意、上銀、樺漢、亞德客-KY、臻鼎-KY、中美晶、合晶與技嘉多數呈現上揚走勢,蘋概三王股的大立光、台積電與鴻海盤中走勢疲軟而拉低大盤指數。

日盛投顧表示,台股技術面的日KD指標維持高檔強勢格局,量能尚未明顯失控,短、中多格局仍在延續,惟上檔走跌的年線壓力在10,482點,去年前三季大頭部型態壓力頸線在10,500點附近,今年累積漲幅已大,短線或有震盪壓力。

櫃買指數場去年10月底先行見低後,領先大盤指數展開上攻,近期走勢稍稍趨緩,可視為台股能否持續上攻的先行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