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74

長青學苑開課 老人家有所託

#地方 #長青學苑 #冬山幸福長青學苑 #老年人 #人口老化

王亭云/宜蘭報導

揭開紅色綵帶,在一片掌聲中,「冬山幸福長青學苑」正式開學!長輩們背起剛拿到的新書包,等不及上學去;承接下此重要任務的宜蘭縣長青關懷照顧協會理事長吳美津表示,一路走來雖然辛苦,「但就要長輩們健康又快樂!」

宜蘭縣內老年人口高於全國平均數,宜蘭縣政府、冬山鄉公所等單位合作,於冬山鄉立老人文康活動中心開辦「冬山幸福長青學苑」,縣長夫人林素雲表示,不同於一般樂齡學習中心、老人日托中心等處,此處為縣內少數周一至五從早到晚,有課程可以上、有餐點可以吃。「我將擔任起保母的腳色!」

宜蘭縣長青關懷照顧協會理事長吳美津說,長青學苑好不容易誕生,希望大家一起將它養育長大,用愛來耕耘;有別於看電視、發呆、打瞌睡的老人,他們將可在此幸福園地談心、交朋友、學才藝,畫自己的生命故事。

「冬山幸福長青學苑」招收卅名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提供血壓、血糖等健康服務,也有志工陪同就醫、提醒服藥等健康管理服務,周一至五安排陶藝、書法、捏麵人、台日與歌唱等學習課程,每年還有兩次戶外旅遊。

拿到全新發放的書包,八十五歲的張呂阿麵十分開心,她表示,上一次背書包已是五十多年前的事情,期待日本歌唱課程;她的兒子表示,平時母親在家會弄弄花草,也會騎單車出門,但擔心她自己一個人的安全,決定讓她來上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