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26

衛署長視察 苗栗盼加強老人照護

#地方 #健保局 #老年人 #人口老化

江詩筑/苗栗報導

行政院衛生署長邱文達應立委吳宜臻之邀,十九日率醫事處、健保局等相關單位主管至署立苗栗醫院視察,地方反映在地人口老化嚴重,盼加強老人整合性照護及補助醫療資源,邱允諾將全力支持。

人口老化嚴重,盼地方都能加強老人整合性照護。(圖/好房資料中心)

邱文達與醫事處長許銘能、苗栗縣長劉政鴻等人昨天視察苗栗醫療業務,由縣衛生局長羅財樟進行簡報,由於苗栗縣獅潭、西湖、三灣等鄉鎮老人化程度高,擬與國家衛生研究院合作,試辦「整合性照護模式」計畫,希望中央提撥經費支持。

立委吳宜臻說,苗栗地區缺乏急重症醫療服務,倘若發生重大車禍需急救,傷者只能送到鄰近縣市的醫院,針對縣內急救責任醫院僅達中度級,要求衛生署協助解決困境。

醫事處長許銘能回應,苗栗縣急救責任醫院的等級均為中度級,但因苗栗在人力、物力及硬體條件等部分不及醫學中心的資源,短期內沒有辦法升級成重度級責任醫院,但在地方醫院設有不同的特殊照護中心,可補足醫療方面的不足。許銘能建議,大千醫院有腦中風、外傷照護中心,可和署立苗栗醫院合作,也能提供等同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的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