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90

南京東路沒路燈 夜騎像玩命

#交通 #捷運南京東路 #施工 #沒路燈 #安裝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民眾投訴,捷運松山線南京東路段正在施工,有部分路段一到了晚上就陷入一片黑暗,完全沒有路燈照明,加上路面又凹凸不平,騎車過去「跳來跳去」,非常危險。

捷運松山線正在施工,南京東路部分路段路燈全不亮,用路人晚上開車經過時十分不便。(記者高詩琴/攝影)

北市府捷運局中工處處長余念梓表示,日前正在施作人行道工程,舊的路燈拆掉後沒有裝回去,今天他就會要求工程隊將舊路燈通通裝回去,讓馬路照明恢復正常。

市府公園處主秘藍舒凢表示,該段工程上個月已決標,目前廠商正在備料,農曆年前就可施工。

機車族蔡小姐表示,南京東路寧安街到東興路這一段,最近2個月都完全沒有路燈照明,一片漆黑,晚上騎車經過簡直就是玩命。只能靠馬路兩邊店家的招牌微微發亮,才稍微能看到路面。

蔡小姐表示,南京東路寧安街到光復北路這一段,只有單側路燈還在正常運作,另一側路燈完全沒有照明,騎過時非常吃力。至於光復北路到東興路這一段,則是兩側都沒有照明,說是伸手不見五指也不為過。

蔡小姐說,南京東路因為捷運施工,路面上很多補丁,凹凸不平,騎車經過常跳來跳去。白天騎車已很不舒服,晚上沒有照明騎車,「簡直是玩越野障礙賽」。

余念梓指出,松山線施工會將人行道更新,將舊的路燈基座、線路換成新的,新的路燈則由公園處負責安裝施工。

流程上本來應該在新的路燈安裝前,先將舊路燈安裝回新的基座內,以維持正常照明水準。可能是因公園處才剛決標,施工團隊誤以為新路燈很快就會安裝好,沒將舊路燈裝回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