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2

年後轉職潮將發酵 雙北租屋需求增

#地方 #租售 #科技業 #租金 #房屋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人力銀行調查顯示,有近8成上班族打算在農曆年後轉職,加上北部釋出較多就業機會,吸引許多中南部民眾投入北部就業市場,帶動租屋需求,其中又以套房產品最為搶手。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雖然北部地區房價居高不下,但雙北市的熱門就業地點周邊,還是有許多符合預算需求的套房可供選擇。
 
年後轉職潮將發酵,雙北租屋需求增。(圖/好房資料中心)
 
劉志雄分析,以服務業群聚的信義計畫區來說,忠孝東路五段、松山路、永吉路,因緊鄰信義商圈,生活機能完善,房屋租金也較昂貴些,公寓套房租金介於每坪每月1,225至1,290元,而電梯大樓套房每坪每月為1,335至1,624元。
 
素有台北華爾街之稱的「南京東路商圈」,職缺大多為金融產業。劉志雄指出,南京東路二段、松江路及長春路皆為不錯的選擇,公寓套房租金平均介於每坪每月1,005至1,290元,而電梯大樓套房每坪每月為1,283至1,435元。
 
雙北市的科技業以內湖科技園區、南港軟體園區及汐止科技園區,釋出較多工作機會。根據劉志雄觀察,港墘路、內湖路一段、瑞光路等地段,還是可以找到符合預算的標的,公寓套房租金平均介於每坪每月1,120至1,261元,而電梯大樓套房每坪每月為1,210至1,418元。
 
在南港軟體園區方面,劉志雄推薦三重路及經貿二路,公寓套房租金平均介於每坪每月880至924元,而電梯大樓套房每坪每月為1,035至1,094元; 汐止科技園區的新台五路一段、大同路二段的公寓套房租金平均介於每坪每月831至900元,而電梯大樓套房每坪每月為1,004至1,024元。
 
劉志雄建議,民眾在外租屋,除考慮租金外,住家環境周邊的生活品質及安全也要兼顧;此外,房東除了希望房屋能租出去外,更期許能找個好房客,因此與房東議價時,可向房東懇切保證會善良管理屋況,往往都能打動房東,議個好價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