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2

元旦迎曙光 上山下海景點多

#地方 #三仙台 #跨年 #墾丁 #曙光

記者潘建志、莊哲權/綜合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二○一三年台灣本島第一道曙光,將於元旦清晨六時卅五分在墾丁現蹤,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也在龍磐公園,以「鼓」為主題舉辦迎曙光活動。為了紓解龐大人車潮,同時規畫免費接駁專車,歡迎民眾到墾丁迎接今年第一道光明。

每年墾丁都是本島最早的第一道曙光所在,龍磐公園更是最佳觀賞點,吸引數以萬計遊客在此迎接新年。

今年墾管處舉辦的「二○一三鼓動蛇舞迎曙光」活動,特別以「鼓」為主軸,除了邀請台中教育大學響鼓社,及恆春高中演出外,也歡遊客自備任何型式的鼓,在曙光出現前一起「鼓動」迎接;接著舉辦萬人唱國歌升旗典禮,一起唱出國家新年新希望。

為了有效紓解迎曙光人車潮,卅一日晚上八時起,台二六線鵝鑾鼻公園至風吹砂滿州界碑停車場的路段,全面實施交通管制,禁止任何車輛進入,想參加迎曙光的民眾,可搭承免費接駁車前往。

免費接駁車共分三條路線:A線元旦零時起從墾丁福華飯店水世界出發,沿途停靠船帆石;B線卅一日晚上八時起,從鵝鑾鼻停車場出發,沿途停靠坑仔內;C線元旦凌晨一時起,從風吹沙滿州界碑發車,沿途停靠水蛙窟,詳情可至墾丁國家公園網站查詢。

另外,台東縣一百七十多公里的海岸線,加上綠島及蘭嶼兩個離島,還有困難度較高的嘉明湖登山步道,也是新年迎接曙光的絕佳景點。因舉辦千禧年迎日出一炮而紅的太麻里「日昇之鄉」,鄉公所也不例外,將舉辦熱鬧的迎曙光活動。

台東縣政府則在台東市區的海濱公園國際地標,舉辦跨年迎曙光活動,也是不錯的選擇。東海岸的東河海邊、成功小港漁港、三仙台,及最北邊的長濱八仙洞,都是迎曙光景點,東管處也將在三仙台舉辦「愛你一生」東海岸迎幸福曙光活動。二○一三年,全台第一道曙光是在離島蘭嶼,日出時間是清晨六點卅三分,另外,綠島也是賞日出的不錯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