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

台東開挖2噸黃金落空! 尋夢人向國產署申請展延開挖

#地方 #新奇 #知本 #捷地爾空地 #黃金 #國產署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嘉義69歲安姓老翁為完成父親遺願,找劉姓合夥人合法申請手續後,上月7日僱工以怪手等機具,在台東知本捷地爾空地開挖2公噸「黃金」寶藏,歷經停工後,昨復工開挖,希望趕在今天最後期限內挖到寶,未料,截至5點前沒有結果。劉姓合夥人說,已向國有財產署申請展延,擇期再開挖。
 
劉姓合夥人說,他們開挖黃金並非空穴來風,更不會拿自己的投資錢開玩笑,開挖這是經過科學調查,他們有請波蘭專家及台大教授到現地進行光譜儀的金屬探測,結果光譜儀呈現大量紅色反應,推估有2公噸的黃金埋在深度約7到15公尺的地下;他有信心一定會挖到黃金,無奈時間有限,從昨天到今天開挖深度及範圍不夠。
 

 

嘉義69歲安姓老翁為完成父親遺願,找劉姓合夥人合法申請手續後,在台東知本捷地爾空地開挖2公噸「黃金」寶藏,今天最後期限,未料,截至5點前沒有挖到黃金。記者尤聰光/攝影
嘉義69歲安姓老翁為完成父親遺願,找劉姓合夥人合法申請手續後,在台東知本捷地爾空地開挖2公噸「黃金」寶藏,今天最後期限,未料,截至5點前沒有挖到黃金。記者尤聰光/攝影

 

 
老家在嘉義阿里山區的安姓老翁,從小就聽父親敘述,日據時代在台東知本當警察時,聽說當時日本軍戰敗離開時,在知本某地區埋不少東西,雖然謠傳是寶藏,但真的不知道是什麼,父親離世前又提醒他,未來有能力應到台東挖掘確認。老翁因為工作關係到台東後,又聽到知本埋寶藏故事,讓他覺得父親所言可信度高。
 
因此,老翁幾年前找了劉姓合夥人,並曾僱工到幾個可能區域探測,發現其中一處「有金屬反應」,2020年就向台東縣政府及國有財產局申請開挖獲准,沒想到遇疫情,開挖工作暫緩。今年4月7日再度開挖,未料,該區土地雖屬縣有及國有財產署,但也是部落傳統領域,部落對開挖有意見,開挖再度受阻。
 
安、劉2人繳交共208萬元的保證金,加上開挖工程所需費用超過1百多萬元,若不再開挖,等於投資心血都泡湯;因此,2人昨天依法行使權益,再度開挖,希望趕在今天下午5點期限內能挖出結果,但開挖過程都只挖到廢棄圓鍬、鋤頭及鋼筋等鐵製品,還有一些木材,最終沒能如願挖到黃金。
 
劉姓合夥人說,他們已向國有財產署申請展延,擇期再開挖。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台東辦事處表示,安、劉2人申請開挖程序都合法,也提出再次開挖申請,但尚有資料待補齊。依「國有埋沉財產申請掘發打撈辦法」規定,申請人挖掘獲得財產時,所得價款扣除執行機關處理費用60%後,40%為申請人所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