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防疫車隊司機遭爆雙北兩邊跑躲隔離14天 台灣大車隊回應了

#交通 #防疫計程車 #政策 #疫情 #台灣大車隊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政府去年起推出防疫計程車,但有投訴人爆料,台灣大車隊旗下司機利用台北及新北市管制空隙,躲避14天自主隔離規定,恐成防疫破口。但北市交通局表示,若該司機健康無虞,且是到新北開防疫計程車,就沒有違反規定,如果是接送一般乘客,最高罰9萬元;台灣大車隊表示,都有嚴格排班,不會有台北司機跑到新北跑車的行為,後續會加強管理司機排班情況。
 
投訴人指出,防疫計程車駕駛需自主隔離14天,之後才能繼續接送居隔者,舉例來說,8月份在台北接送居隔者,原訂9月1日至14日需自主健康隔離,最快9月15日才能繼續開車。由於隔離完結束後半個月也就過去了,所以幾乎是「做1個月、休1個月」的循環。
 
台灣大車隊表示,防疫計程車司機都有按照規範排班及自我隔離14天,不會出現雙北兩邊跑的情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大車隊表示,防疫計程車司機都有按照規範排班及自我隔離14天,不會出現雙北兩邊跑的情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投訴人表示,台灣大車隊旗下不少防疫計程車司機為了能無痛接軌繼續開車賺錢,在台北市及新北市主管單位沒有互相比對防疫計程車駕駛的名單下,台北跑完後,即刻轉往新北繼續載送居隔者,而負責造冊的經理梅耀宇也默許並協助駕駛逃避居隔14天的規範,質疑司機若確診,其足跡恐遍及雙北各角落。
 
台灣大車隊表示,台北防疫計程車/專責防疫計程車造冊司機,依照規定為上班30天,每天工作約6小時,接獲衛生局通知後,防疫計程車專門載送採檢陰性的居家隔離者回家或到防疫旅館,專責防疫計程車則載送採檢陽性的確診者至醫院。
 
台灣大車隊表示,由於雙北負責管理防疫計程車/專責防疫計程車的單位不同,加上有造冊及嚴格管制,原則上不會出現台北司機跑去新北載送居隔或確診者的情況。司機每天上班時,系統會啟動機器司機才能發車,輪到14天自主隔離時,機器就會關閉,司機不可能有辦法開車去其他縣市載客。
 
北市交通局表示,北市防疫計程車/專責防疫計程車是與台灣大車隊簽約,目前約有40輛,會視疫情狀況增減,過去疫情嚴峻時,雙北有協議可互相支援,但只可載送需居隔或確診者,不能接送一般乘客。針對自我隔離14天規定,其實可彈性調整。
 
交通局表示,不管防疫計程車司機是跑30天後,在家自主隔離14天,還是跑60天、90天後再隔離14天,只要做好防護,健康狀態無虞,並在一段時間後進行自主隔離、休息14天即可,倘若違規接送一般民眾,不管是台北司機去新北載送,還是新北司機到台北跑車,雙北市府都有權利依照公路法,處9000元至9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