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2

雲端圖書網來了 學童在家遊書海

#地方 #雲端 #圖書館 #數位閱讀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推動數位閱讀教育,昨天宣布啟動「中小學雲端圖書入口網」服務平台,選錄適合學童閱讀的4218本電子書,讓全市中小學師生在彈指間,就能享受閱讀零距離的便利。

教育局長林騰蛟昨天主持平台啟動上線,人氣作家彎彎的電子書「可不可以不要上班」也被選入,特別到場助陣。

林騰蛟說,調查顯示學校若擁有1萬本藏書,對學童素質有很大幫助。新北市率先全國,為全市中小學師生打造雲端圖書入口網,提供完整的數位閱讀服務。

林騰蛟說,教育局組成「電子書選書小組」,由專業選書委員嚴選4218本適合中小學生閱讀的電子書,內容涵蓋九年一貫課程綱要各大領域的類別圖書,包括環保與自然生態、在地文學及作家、社會人文(經典文學)、科學探索、繪本童書、英語繪本等6大面向。

入口網採一般、姓名或班級帳號,方便在家、在校閱讀或教學使用;另結合教學資源分享功能,讓每位國中小教師可將學習檔案上傳,供學生自行閱讀,共享豐富的閱讀資源。

教育局為提升偏鄉地區教育資源豐富性,繼去年購置1500台平板電腦,分發43所中小學使用外,今年再提供老梅、忠山、水源國小及烏來國中小等4校共40台平板電腦,昨天由烏來國中小學生代表受贈。

烏來國中二年級黃少怡說,使用平台電腦有助查資料、作簡報及上課,非常好用;如今又有雲端圖書平台,方便她看到很多想看的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