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12

勞團示威抗議 88節要訂國定假日

#地方 #勞權 #過勞 #公投

好房網news記者吳建良/台北報導

今天是父親節,但是台灣的爸爸們卻很不快樂;勞權公投聯盟今天赴凱道,以汽車鳴笛方式呼籲民眾加入反勞基法修惡及制訂國定假日法公投連署,希望88節這天能夠訂為國定假日。另外也有調查指出,台灣的爸爸們一天與孩子的相處的平均時間只有71.3分鐘。
 
yes123求職網在父親節前夕發布調查,在已結婚組成家庭的「職場爸爸」中,有39.3%「不屬於」雙薪家庭,1個人承擔起家庭經濟重任,其餘60.7%雖是雙薪家庭,進一步調查職場爸爸的工作現況,發現平均已有3.5年沒加薪,每日工時長達9.6小時,其中更有22.3%每日工作在12小時以上。
 
勞權公投聯盟今天赴凱道,以汽車鳴笛方式,呼籲民眾加入反勞基法修惡,及制訂國定假日法公投連署。(圖/擷取自勞權公投聯盟勞公聯臉書)
公投拒過勞(圖/擷取自勞權公投聯盟勞公聯臉書)
 
更慘的是,爸爸們平均每週有2.5天要加班,更有21%的爸爸每星期加班日達5天以上,幾乎天天都無法準時下班。以致一整天與孩子相處的時間平均僅71.3分鐘,一星期只有2.8天能和孩子共進晚餐,與子女的關係相當疏離。
 
勞權公投聯盟今天前往凱道召開「叭叭叭,爸爸節定國假;拒絕過勞,還我七天假」記者會,並聚集40多台車取「叭叭」諧音象徵爸爸,以車隊鳴笛方式呼籲全台人民站出來,支持勞權公投。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福凱指出,桃園市產總及勞權公投聯盟對於將國定假日恢復19天推動許多公投連署活動,希望能要回被砍掉的7天假。
 
他指出,這7天假不一定要特定的節日,在台灣當爸爸相當辛苦,除了要成家立業,還要靠微薄薪水撫養小孩,即便今天是父親節也一樣要上班。他認為,父親節也是重要節日,也可定為國定假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