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90

男包給女友父母各3600 被嫌失禮...果斷放生

#地方 #除夕 #春節 #紅包怎麼包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綜合報導

「長輩的紅包有行情價嗎?」而且還是女友的爸媽。昨天是除夕,有男網友要去女友家拜年,女友「貼心」提醒要準備紅包,但得知男友要包3600元竟嫌失禮,直接要求得包6600元;男網友超傻眼,最後決定放生女友。

一名陳姓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抱怨交往才2個多月的女友,指他女友要求他去她家拜年,覺得他要包3600元給她爸媽太少,因此上網詢問網友,「長輩的紅包有行情價嗎?」並貼出LINE截圖;未料PO文一出,引發廣大討論。

男網友向女友父母拜年,本來要包各3600元紅包,卻被女友嫌失禮,訓斥最少要6600元。圖/本報資料庫男網友向女友父母拜年,本來要包各3600元紅包,卻被女友嫌失禮,訓斥最少要6600元。圖/本報資料庫

陳男的女友提醒陳,「對了,你紅包準備好了嗎?明天看見我爸媽別忘囉!」,陳貼照片證明「已備好2個紅包各3600元」;沒想到,女友竟訓斥,「過年又不是喝喜酒!包3600你不覺得有點失禮嗎?我希望你能用心對待我家人」。

眼見女友不滿意,陳疑惑地問「那,妳覺得要包多少?」女友竟獅子大開口「各6600吧!六六大順啊!」令他超傻眼,因此上網抱怨,順便請益「合理的」長輩紅包行情價;但超誇張紅包要求,意外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多數網友認為,還沒結婚根本不用包,紛表示「好狂喔!又不是夫妻包什麼啊」、「又還沒娶,且才交往2個月,有高級水果禮盒就不錯了」、「交往又不是結婚了,3600都算多了.」、「沒結婚為什麼要包?難道她有包給你爸媽?還六六大順」等。

有網友則說,「我結婚了,跟老婆仍自己包自己家人的,包多少自己包,免得說不平衡或不公平,你們還沒結婚就這樣,錢看太重,可以放生了」,直接建議陳能「放生」女友;而經沉思和溝通無效,陳因雙方價值觀差太多,決定放生女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