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2

志願役士兵 站哨自轟亡

#地方 #志願役 #自轟 #站哨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王昭月、蔡晉宇/連線報導

陸軍八軍團台南市大內新兵訓練中心志願役李姓一兵,昨天凌晨在部隊大門站哨兵時,以六五式步槍「三連發」模式舉槍朝頭部自轟身亡,未留下遺書或隻字片語。李的雙親及胞兄哀傷說,事前並未發現有何異狀。檢察官決定擇期解剖複驗,釐清相關案情及尋短原因。

據了解,李姓一兵(廿三歲)是二○三旅志願役士兵,家住台南市善化區,在陸軍台南大內新訓中心服役,住處距離部隊不遠。他昨天凌晨二點至四點服大門哨兵勤務,上哨九分鐘後,傳出連續三響六五式K2步槍的擊發聲。距離約十公尺的另一崗哨執勤同僚立即趕來,發現他已倒在血泊中,火速通報部隊及台南憲兵隊處理。

志願役李姓一兵昨天凌晨站哨時,舉槍自轟頭部身亡,雙親(右二,右三)由軍方人員護送進入殯儀館偵訊室協助釐清案情。 記者謝進盛/攝影志願役士兵 站哨自轟亡

軍、警、檢等單位初步勘驗,李是將步槍的射擊模式調為「三連發」,因此一扣板機,就連射三槍。軍、警、消到場時,李已明顯死亡,採證後,遺體移至柳營殯儀館。李的父母及胞兄接獲通知後趕抵相驗,父母離去時神情茫然輕嘆說:「事前並未發現兒子近來有何異狀。」

陸軍八軍團發言人武立文少將表示,李在單位表現正常,最近並無任何異常跡象,軍方對此感到非常遺憾、不捨。全案尚待檢察官深入調查,軍方將加強官兵生命教育與心理諮商輔導,避免再發生憾事。

據了解,李雖將步槍調整成三發連發模式,但實際上只擊發兩發子彈。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