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30

顏炳立:北市蛋黃區豪宅恐價跌5%

#地方 #多空 #量化寬鬆 #金管會 #大安區 #豪宅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在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金管會對壽險業投資不動產禁令尚未解除等因素影響下,2013下半年台北市蛋黃區豪宅價格恐下跌5%,蛋白區則下修10%,「下半年不會很好」。
 
北市大安區豪宅「勤美璞真」。(圖/翻攝自Google map)
 
對於政府的各項房市管控措施,顏炳立認為,以壽險業投資商用不動產須有2.875%投報率的規定而言,如同把成交價打了7折,已經使壽險業裹足不前,不可能進入房市,「行政力量主導市場走勢,管太多了。」
 
顏炳立強調,受QE、房價透明化影響,預估豪宅市場價格將下修,包括大安、中山、中正等蛋黃區豪宅,價格恐將下滑5%,蛋白區也會隨之跌價10%,「2013下半年房市不會很好」。
 
對於北市大安區豪宅「勤美璞真」,實價揭露每坪不到180萬元,遠低於市場預估一事,顏炳立說,由於成交樓層是4樓,因此他認為價格算合理,但視野較佳的高樓層,絕不可能以單價180萬元的行情賣出。
 
不過顏炳立也指出,「勤美璞真」雖是特例,卻可能造成部分買家有受騙的感覺,導致市場觀望氣氛再起,反而忽略那是4樓物件的特殊情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