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2

安倍訪杜特蒂家 參觀臥房吃早餐

#安倍晉三 #杜特蒂 #日本 #菲律賓 #習近平 #外交 #寰宇

黃菁菁/東京13日電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13日上午在納卯市家中接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兩人邊共進早餐邊會談,安倍還參觀了杜特蒂的臥房,特意表現出親密的友誼與互信關係。

安倍晉三(右)造訪杜特蒂(中)住家。左為杜特蒂特助Christopher Bong Go(摘自Christopher臉書)

日本外務省指出,這是首次有外國現任領袖造訪納卯市杜特蒂的自宅。日媒報導,這是日本方面希望營造私人信賴關係,而提出前往杜特蒂的家鄉的要求,安倍夫人昭惠也一起共進早餐。

安倍與杜特蒂12日在馬尼拉會談時,安倍允諾今後5年內,將提供菲律賓包括ODA和民間投資在內,約1兆日圓(約台幣2800億元)規模的經濟支援。

兩人13日在早餐時繼續舉行會談,言及與美國同盟關係的重要性,杜特蒂也考慮繼續與美國合作,他還表示有意依據國際法和平解決南海問題。納卯市是杜特蒂擔任約22年市長的地方,設有日本領事事務所。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杜特蒂去年10月在高峰會談後聯合聲明中記載,將在納卯市開設總領事館。除會談之外,安倍還出席瀕臨絕種的菲律賓國鳥「菲律賓鷹」的命名儀式,安倍為一隻受傷被保護的野生雌鷹取名為「Sakura」(櫻)。

此次安倍晉三赴東南亞進行為期5天的訪問,菲律賓為第一站,之後他將率領商業代表團前往澳洲、印尼和越南訪問,並與各國首腦會談,此行旨在加強與4國在安全保障和經濟領域的合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