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08

高雄放寬車站商用區建蔽率60% 專家預估:建商將搶進

#地方 #都市 #火車站 #建蔽率 #60%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高雄市府日前變更高雄市三民區都市計畫,針對火車站商用區建蔽率放寬到60%。對此有巢氏房屋研究發展中心資深研究員陳金萍預測,車站位於精華地段區,最近鄰近開發如火如荼,預計今年底鐵路地下化工程通車,又開放建蔽率,預料將有不少建商搶進插旗推案。
 
站區及站東整體開發計畫範圍示意圖。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站區及站東整體開發計畫範圍示意圖。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高雄火車站附近區域建蔽率放寬為60%,此為示意圖。圖/Google
高雄火車站附近區域建蔽率放寬60%,此為示意圖。圖/Google
 
高雄市現行計畫的火車站區特定商業專用區,建蔽率原為50%,但考量附近多為住宅使用基地,所以將參照都市計畫法高雄市施行細則第四種商業區,將原先50%建蔽率,放寬至60%、容積率630%,但附帶條件是必須辦理都市設計審議。
 
 
有巢氏房屋研究發展中心資深研究員陳金萍表示,高雄車站周遭地區正如火如荼的開發,鐵路地下化工程預計今年底通車,屆時高雄車站將大變身,而原先71期重劃區內特定商業區建蔽率為50%,細則公布後放寬60%,更能成為開發助力。
 
 
換言之,原先建蔽率50%,面積100坪土地,每層樓建物面積可蓋50坪,細則通過後,放寬每層可蓋60坪,實際上可開發總樓地板面積沒有改變,不過每層使用坪數增加10%,更有效活化土地使用,並提升土地利用價值,加上在精華地段的區位優勢下,預期建商還會搶進插旗推案。
 
 
陳金萍補充,高雄車站開發是高雄市鐵路地下化重心之一,可說是高雄都市發展重要的關鍵建設,在71期重劃區與鐵路地下化完成後,南、北高雄交通、經濟與商業活動將重新縫合、串連,不再受到鐵路軌道切割,未來區域發展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