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1

3R原則 打造綠色新桃園

#地方 #產業 #循環 #經濟

記者王莫昀/桃園報導

3R原則邁進,桃園市長鄭文燦推動綠色產業為桃園新特色!鄭文燦指出,桃園是產業的重鎮,市府以循環經濟的精神推動各項政策,往Reduce(減少使用) 、Reuse (物盡其用)及 Recycle (循環再造)的環保3R原則邁進,並在「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中具體展現,讓循環經濟成為桃園工業發展的新方向。

鄭文燦說,桃園是台灣產業聚落最完整的城市,工業產值1年約3兆元,每年人口平均成長約4萬人,都居全台之首。桃園的環境負擔較重,用電量占全國用電量13.6%,排名全國第2,有必要推動循環經濟。

循環經濟論壇20日舉行,桃園市長鄭文燦就桃園經驗發表演講,吸引滿場民眾聆聽。(范揚光攝)循環經濟論壇20日舉行,桃園市長鄭文燦就桃園經驗發表演講,吸引滿場民眾聆聽。(范揚光攝)

為能早日落實循環經濟發展目標,桃園市府多管齊下,積極推動低碳城市、再生能源發電、資源再利用、綠色運輸、汙染減量等措施。他舉例說,桃園市府制定《桃園市發展低碳綠色城市自治條例》,規定全市用電大戶應於用電或適當場所,設置一定裝置容量以上的太陽能、風能或其他綠能等設備,目前公告用戶為達5000kW以上,共有96家,已完成建置14家。

在「千塘之鄉埤塘光電綠能計畫」方面,選擇適當區位埤塘設置,但為更細緻地友善環境,列入濕地保護範圍的600口埤塘不會設,其他如龍潭大池、慈湖等觀光景點也不會設置,兼顧綠能、景觀及生態,讓埤塘光電與原有生態不產生衝突。

廢棄物處理上,桃園是全台環保產業的重鎮,鄭文燦說,桃園約有300家廢棄物處理廠,其中桃園環保科技園區有23家工廠,都是資源再生利用的典範,也都設置屋頂型太陽能光電,以循環經濟形成環保產業鏈,像是廢棄燈管回收的玻璃再生利用,另廢棄輪胎回收後也可作瀝青使用。

除宏觀地制定各項願景目標,桃園市府也就市民需求,推動許多貼心的循環利用服務。鄭文燦說,市府成立「玩具圖書館」,讓市民可將積木、電子玩具等二手玩具送至圖書館共享,猶如玩具的復活節;另也設置「桃園市輔具資源中心」,提供市民捐贈二手輔具,經輔具資源中心修繕後,再提供給有需求的市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