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84

養車費前低後高 Gogoro優勢:失竊率近零

#GOGORO #交通 #電池 #燃油 #失竊 #月租

中國時報記者 黃琮淵/台北報導

許多人購買電動機車,看準的是補助後與燃油機車價錢差不多,之後不用再花油錢。不過專家表示,電動機車還是會有電池月租費,後續的總開銷金額未必會低,但無形成本,像是Gogoro失竊率接近零,卻也是優勢。

電動機車開賣以來,正反意見相當極端,時常隔空交火。其中又以力挺Gogoro的「GO粉」勢力最大,常不吝交流騎乘後的真實體驗;當然有人愛就會有人酸,網路上同樣也有力挺燃油機車廠商的「反GO陣營」對嗆。

許多人購買電動機車,看準的是不用再花油錢,不過專家表示,後續開銷未必會低;圖為Gogoro門市。(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許多人購買電動機車,看準的是不用再花油錢,不過專家表示,後續開銷未必會低;圖為Gogoro門市。(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網路意見雖可參考,但回歸到實際騎乘,不妨讓數據說話。以交通部先前曾公布的數據來計算,台灣機車使用者平均一天騎12.4公里,每周約行駛4.9天,單周約60公里、一個月取整數300公里算是貼近現況。

Gogoro採用與電信相似的月租方案計價,以較多人選擇的499元,有300公里的里程數,應堪使用,燃油機車以每公升可跑30公里,以95無鉛汽油每公升油價約28元,約280元,單看在每個月的養車,電動機車較貴。

不過,Gogoro月租費包括「定期回廠保養服務」內容,提供齒輪油、煞車油及冷卻水,燃油機車則沒有。如果以3年來計,Gogoro的油錢與保養花費約2萬元,同級燃油機車大概要花1萬5000元,仍有5000元價差。

Money101台灣董事總經理周純如表示,整體來看,Gogoro含補助後,初期購入成本較低,但後續總開銷金額較高,而除了油錢以外,有些無形成本也要考慮進去,如Gogoro失竊率趨近零,而燃油機車失竊率高。

周純如也提醒,Gogoro有些車款是一體成型,當摔車時的修車費用相當驚人,選購前不妨先問清楚;反觀燃油機車在維修上,則會比較低,坊間也有不少機車行可修,這都是消費者在購車時可以參考注意的事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