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9

韓國瑜帶隊掃毒 夜店咖卻嗨了

#地方 #韓國瑜 #掃毒 #毒品 #治安

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廖炳棋/連線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天深夜親自率隊到夜店臨檢,並在高市警方勤教時,宣示他重視毒品防制決心,指示警方「從校園開始,將毒品趕出校園,向校園毒品宣戰」。

警政署說,除與學校合作外,警方已建立七千多處吸食毒品熱點巡邏網,加強清查訪視青少年易涉毒如宮廟、網咖、公園等高風險場所。

高雄市長韓國瑜(中)現身臨檢的夜店,站上舞台致詞,並強調杜絕毒品。 記者劉星君/攝影高雄市長韓國瑜(中)現身臨檢的夜店,站上舞台致詞,並強調杜絕毒品。 記者劉星君/攝影

韓國瑜三日晚間到苓雅警分局主持勤教,細數他一整天行程滿檔,但對晚上毒品防制,他一定要來,表示對毒品防制的重視。

韓國瑜說,高市府有全國首創「校區、社區、管區,三區合一的反毒策略」,共同把校園毒品趕出去。就像圍棋的棋盤,每一條,每一個點,每一個學校為基礎,讓警察局的警勤區跟校區結合,加上當地社區,三區合起來,把校園內毒品趕出去。

韓國瑜說,毒品危害之大令人無法忍受,並舉美國有兩法官不相信毒品的厲害,向直屬法院報告後以身試毒再寫報告,最後一個自殺、一個進勒戒所;台灣也有吸毒者勒戒後成牧師,到處宣導吸毒的可怕,但這名牧師曾告訴韓,這麼多年過去,心裡還會想試一口看看,可見「身魔易戒、心魔難戒」。

韓國瑜指出,高雄從市區到鄉下、蛋白區到蛋黃區,警察同仁很清楚,毒品販賣到什麼程度,「最起碼從校園開始,一定要把毒品趕走」。

韓國瑜昨凌晨跟警方到夜店擴大臨檢,韓一出現,現場民眾尖叫,拿起手機搶拍照,還有民眾高喊「韓市長我愛你」,猶如粉絲見面會。

韓國瑜站上舞台喊話,祝福大家連續假期玩得開心,「千萬要杜絕毒品」。被問到「會不會想要帶佳芬姐來?」韓國瑜說「不不,這個適合年輕人,我們有我們自己中老年人的娛樂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