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7

廢棄物無處去 業者嗆彰縣長踹共

#地方 #廢棄屋 #垃圾 #焚化廠 #嫌惡設施 #垃圾車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事業廢棄物無處去!彰化縣廢棄物清運業者昨天怒吼,指出溪州焚化場自2013年11月起限制進場,後來又連續調降,只剩合約量2至3成,嚴重影響事業機構與廢棄物清理正常運作,並逐日形成環境問題;業者除高舉白布條高喊抗議,並出動30部垃圾清運車上街頭。

彰化縣廢棄物清除處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四二指出,彰化縣每日垃圾產量約750公噸,加上事業廢棄物未限制進廠量約130公噸,合計約880公噸;溪州焚化廠的焚化量為每日900公噸,但代操作廠商中油公司,效率只達8成,日積月累貯坑爆滿。

公會總幹事楊銘和指出,溪州焚化廠限制事業廢棄物進廠都已兩年,卻沒規劃適當場所;工廠生產的事業廢棄物無法運載造成違約,更嚴重的是這些廢棄物無處可去,醞釀環境汙染。

昨天縣議會聯席會議,業者們群聚議會廣場抗議!要求縣長踹共,指出向環保局反應,都說不是權責單位,「推來推去」;揚言若不設法解決,還要進行第2波訴求行動。

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一般事業廢棄物沒地方去是全國性議題,因各地環保意識抬頭,一些處理廠、掩埋場都關門;已函請環保署協調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尋求處理管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