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33

土溝水牛書店 學童先睹為快

#地方 #土溝 #水牛書店 #老舊建物 #重建

記者周曉婷/台南報導

台南市後壁區土溝里水牛建築師事務所主持人陳永興,在土溝蓋起「水牛書店」,硬體結構已完成,連日來已有永安國小校長李光榮帶著學生到場看書、說故事,雖然正式開幕日期還未擇定,土溝水牛書店已讓當地小朋友迫不及待想鑽進書店裡看書。

土溝水牛書店已完工,內部藏書陸續增加中,建築師正為外牆上漆,希望讓小朋友親近書店並愛上閱讀。(記者周曉婷攝影)

陳永興移居台南土溝開水牛建築師事務所,前總統陳水扁重要幕僚羅文嘉淡出政壇後,接手水牛出版社並在桃園、台北開起水牛書店,陳永興前往羅文嘉的臉書留言,指自己是來自土溝的水牛,「兩個水牛」一見如故,對於推動閱讀充滿想法與使命感。

恰巧土溝有民眾售地,陳永興說,事務所買下1塊地,他和事務所同事開始規畫為社區蓋書店,「這家店的書只借不賣,希望能讓社區的小朋友和小朋友的爸媽不會因為看書增加任何負擔!」

經過長達1年的施工,土溝水牛書店硬體建築已完成,木構造建築有部分來自其他老舊建物拆掉的廢材重新修復使用,內部空間讓看書人可坐可臥,學區永安國小師生先睹為快,充分享受在書店找書、看書樂趣。

陳永興說,土溝水牛書店的藏書由羅文嘉的水牛書店與出版社支援,他希望書店能成為社區大人小孩的閱讀基地,只借不賣讓書店儼然成為土溝的社區圖書館,陳永興說「這樣很好,歡迎大人小孩都來看書、借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