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3

有線電視三強鼎立 拿下台灣75%市占

#NCC #有線電視 #練台生 #中嘉 #新奇 #凱擘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凱擘加上台固合計165萬的有線電視用戶數,中嘉有111萬,TBC加上大豐電合計約90萬。三大集團在國內490萬左右的有電線電視用戶數占有75%市占,換言之,有線電視市場三強鼎立局面確定。
 
根據NCC最新統計,截至3月底為止,國內有線電視總用戶數493萬,其中,中嘉111.28萬戶、凱擘99.68萬用戶、台灣寬頻(TBC)67.26萬戶、台灣大旗下台固媒體53.88萬,台數科46.09萬。
 
有線電視三強鼎立,拿下台灣75%市占。示意圖/蔡依珍攝
桃園市4月1日推出「愛的降價」有線電視多元頻道分組方案,但不分藍綠議員都批降價無感。(蔡依珍攝)
 
凱擘加計關係企業台媒合計約154萬,若加計其它關係緊密的系統台,共約165萬,戴永輝入主TBC之後,TBC加計大豐電合計用戶數超過90萬,前三大集團總用戶數合計超過366萬、占國內整體有線電視市占版圖近75%。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公告,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透過妻子蔡富女投資5.82億元入股全國數位有線,取得全國數位31%股權。由於練台生原本就擁有花東一帶的洄瀾及東台,加上在北都及全國兩家有線電視系統台均持有重要股權,合計25萬左右用戶數,僅次於台數科,以集團規模來看,將擠進前五大有線電視系統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