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台版撒哈拉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掛牌

#台版撒哈拉 #草漯沙丘地質公園 #草漯沙丘 #桃園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有台版撒哈拉沙漠之稱的草漯沙丘,全長8.1公里、總計284公頃,具有獨特性及不可取代性,桃園市將閒置的觀音濱海遊憩區遊客中心,打造成「草漯沙丘地景展示館」,以7大主題和6項互動體驗設施寓教於樂,市長鄭文燦26日也和林務局長林華慶共同為草漯沙丘地質公園掛牌,成為全國第三座地質公園。
 
鄭文燦說,草漯沙丘是強大東北季風形成在陸地和海洋之間的天然緩衝地帶,最高可達20公尺,橫跨大園及觀音兩區,是全國最大、最完整的海岸沙丘地形,落日餘暉下放眼望去一片金黃色的黃沙,宛如台版的撒哈拉沙漠,是非常珍貴的海岸地形。
 
桃園市草漯沙丘地景展示館26日揭牌啟用,同時宣示草漯沙丘成為全國第三座地質公園,市長鄭文燦(左二)入館體驗。圖/記者蔡依珍攝影
桃園市草漯沙丘地景展示館26日揭牌啟用,同時宣示草漯沙丘成為全國第三座地質公園,市長鄭文燦(左二)入館體驗。(蔡依珍攝)
 
鄭文燦提到,大園的沙崙、鹿港的崙尾、通霄的白沙屯等,這些地名印證沙丘地形曾經存在,但有些已煙消灰滅,非常可惜,市府去年6月公告草漯沙丘為地質公園,並打造潮音海觀景步道及白沙屯步道,加上昨啟用的「草漯沙丘地景展示館」,完整保留珍貴的沙丘地景,如今草漯沙丘成為桃園第一座、全國第三座地質公園,將是桃園海岸生態教育及旅遊的重心。
 
鄭文燦也提到,桃園海岸線全長46公里,其中廣達961公頃的「許厝港國家級重要溼地」,市府2019年起展開溼地生態復育、拆除非法魚塭,如今候鳥種類超過200種且數量成長5倍,今年已投入1億元打造全長200公尺的許厝港自行車景觀大橋,跨越老街溪及雙溪口溪,預計明年9月完工,將串聯許厝港溼地與草漯沙丘兩大生態旅遊亮點,展現桃園海岸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