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明後天最冷 北部持續36小時低於10度

#寒流 #新年 #中央氣象局 #北台灣 #降溫 #地方
聯合報記者/連線報導
 
新年首波寒流今南下,北台灣開始降溫,中央氣象局說,寒流最強時間點是明天(八日)凌晨到後天(九日)清晨,北部地區將持續卅六小時在十度以下,其中中部以北跟東北部低溫僅六到八度,空曠地區四到六度,其他地區十到十二度,竹苗局部地區的體感溫度則為負二度。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在臉書示警,指「急凍部隊正集結揮兵南下中」,預計這波寒流的持久性將超越上一波;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也提醒,這波寒流有直逼霸王級寒流的氣勢,
 
幫釋迦「穿衣」 台東農民擔心釋迦凍傷裂果,內外包三層為釋迦保暖。圖/施鴻基攝
 
氣象局表示,今入夜後到明天,北台灣一千公尺以上山區,其他地區三千公尺以上高山,都有望見到雪。北台灣明容易下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慎防大雨,花東、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
 
隨著新一波寒流將至,各縣市也啟動防寒大作戰,其中嘉義縣養殖魚塭在上一波寒流受災嚴重,總計一百四十一公頃文蛤池受災,總損失約一萬七千公斤;另有七公頃、約一千五百公斤虱目魚凍傷或死亡。泰國蝦也有災情,嘉義縣長翁章梁昨緊盯防寒準備。
 
台東釋迦、荖葉受災,屏東蓮霧也在上波寒流有零星落果裂果。台東果農江如柏說,上一波寒流來襲,只有一半果實來得及套袋,來不及套袋的釋迦嚴重裂果,眼見第二波寒流將至,連忙趕工套袋,以免血本無歸。
 
台東重要經濟作物荖葉在平地有五成受凍傷,山地約有七成,元旦過後價格從每台斤兩百元漲至四百八十元。農民嘆,價格好,沒葉子收也沒用。
 
氣象局指出,下周一將會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預計是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低溫將會下探十度,預計影響到下周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