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3

石門蓄水98% 「預告今年不缺水」

#地方 #石門水庫 #桃園 #缺水 #大旱 #滿水位

記者施鴻基、張雅婷/桃園報導

全台去年大旱,但今年雨水豐沛,石門水庫接近滿水位。桃園市府經濟發展局長張昌財指出,10年1次的大旱已過去,今年缺水機率已經「微乎其微」。

石門水庫。(翻攝自google map)

石門水庫。(翻攝自google map)

去年全台缺水,供應桃園市、新北市及新竹縣湖口鄉的石門水庫乾到見底,許多業者都受到衝擊。以游泳池業者為例,酷熱期間連續限水,生意高舉期卻無水可營業,生意大受影響,其他行業也一樣,都因缺水而跳腳。

張昌財說,桃園有個特色,就是5年1小旱、10年1大旱,去年中雨季卻未降雨時,就已覺得情況不對,連忙拜訪業者,請大家預做防備,希望把損失降到最低。

「財力好的,我們介紹到台北買水;財力普通的,我們盡量運水協助周轉」。張昌財說,乾旱來臨前的預備動作發揮作用,所以情況不如想像中嚴重,帳面上數據,損失不到1成,「農業受到的影響可能比較大」。

今年春天雖寒冷,卻也帶來豐沛雨水。張昌財說,一周前石門水庫蓄水量已經達到95%,如今更增加到98%以上,離滿水位僅半公尺左右,幾乎已經可以預告今年不會缺水,再也不必擔心重現去年缺水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