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台英航班 明年1月全取消

#寰宇 #疫情 #新冠肺炎 #英國 #變種病毒 #陳時中 #航班 #返台
中國時報記者/綜合報導
 
英國出現新冠肺炎變種病毒,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才定調,兩邊航班不會中斷,但日前華航搭載自英返台含機組員127人當中,出現3例確診病例,再度引發是否應停航的討論,在長榮暫緩飛英國航班後,僅剩的華航昨日也宣布取消明年1月往返倫敦所有航班,等於階段性停航,外界猜測是否為指揮中心授意,以順應外界停航要求,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是航空公司因應市場的調整,予以尊重。
 
包括貨機所有航班暫停
 
受疫情影響,我國每周飛往英國倫敦的航班本來就只剩2班,分別是周三長榮及周五華航。由於英國出現新冠肺炎突變病毒,疫情中心上周已先暫緩長榮23日包括貨機在內的英國航班,只剩星期五華航的班機,但華航昨日表示,考量英國疫情狀況及機組員隔離措施,決取消2021年1月台北往返倫敦包括貨機所有航班,後續將依市場需求及疫情狀況調整航班計畫。由於長榮航空1月也沒有飛往英國的航班,兩邊形同停航。
 
在長榮暫緩飛英國航班後,僅剩的華航昨日也宣布取消明年1月往返倫敦所有航班。圖/中時資料照
在長榮暫緩飛英國航班後,僅剩的華航昨日也宣布取消明年1月往返倫敦所有航班。圖/中時資料照
 
陳時中昨在宜蘭回應英國回台的班機防疫規格不如武漢包機質疑時指出,英國回台班機的防疫規格非常好,沒有往外擴的疑慮,且武漢用包機是因當時有封城,而英國並無封國,這2個情況有不一樣;第3是現在對病毒了解,比疫情剛開始時了解更多,怎樣傳播及相關病毒對各種類型表面存留時間等也更清楚。
 
英返台少年下機前發燒
 
疫情指揮中心昨天亦公布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為菲律賓與印尼籍,而自英國返台班機出現一名發燒少年確定病例,外界質疑,發燒還登機,懷疑有吃退燒藥,莊人祥說,經詢問該少年,回覆登機前並未服用退燒藥,該少年應是下機前發燒。
 
另一名案790,四個月前在英國時曾經確診,但後來4次採檢都是陰性,直到入境台灣專案採檢才確診,莊人祥表示,經進行血清抗體檢驗,抗體呈現陽性,研判該個案不是再次感染,而檢驗陰陰陽陽的問題,不過因他有4次檢測陰性,符合返國條件。
 
另防範新冠肺炎12月起推動秋冬專案,中央規範8大場所必須戴口罩,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日表示,一名乘客本月15日搭台北捷運,經勸導不聽依《傳染病防治法》移請北市交通局查處,昨開出全國第一張未戴口罩3000元罰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