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5

台銀智慧繳費機進駐台中 自助繳納18項稅費省時間

#理財 #台灣銀行 #智慧繳費機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與台灣銀行攜手打造智慧城市,昨天(25日)正式啟用「智慧繳費機」服務,提供客戶以現金或金融卡繳納18項稅費,還提供找零服務,讓客戶自助操作省去排隊等待的時間。

經發局表示,後續將推動更多企業把智慧技術整合到各種基礎建設,並全面落實到市民的日常生活中。

台中市政府與台灣銀行攜手打造智慧城市昨日正式啟用「智慧繳費機」服務。圖/翻攝聯合新聞網台中市政府與台灣銀行攜手打造智慧城市昨日正式啟用「智慧繳費機」服務。圖/翻攝聯合新聞網

台灣銀行台中分行昨日啟用「智慧繳費機」服務,邀請經發局長呂曜志出席見證,希望藉此服務讓智慧城市概念落實到市民的日常生活中,提供更貼心的服務。

台灣銀行副總經理林俊良表示,「智慧繳費機」有2項創舉,包括繳費項目最廣,提供多達18個繳費項目,只要台灣銀行臨櫃代收的稅費皆可繳納,包括稅款、國民年金、健保費、學雜費、水電費、電信費以及信用卡費,還能結合數據分析自動篩選當月熱門項目,以便快速繳納。

另外,台灣銀行採用「自動辨識帳單條碼」,只要將帳單放入掃描設備,系統會自動抓取帳單條碼,自動辨識,客戶只要確認後就可繳費,透過簡單友善的操作介面,可加快市民的繳費速度、提升客戶使用頻率。

林俊良指出,面對智慧城市的發展與金融環境的改變,該行也積極發展分行數位體驗區服務,像是ATM無卡提款、ATM跨行存款、無障礙ATM、分行交易預填單(e號櫃檯)、線上取號以及「智慧繳費機」等數位化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