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7

校園拉警報!小學生確診新冠肺炎 補習班同學要隔離

#居家 #政策 #新冠肺炎 #小學生 #補習班 #居家檢疫

 

聯合報記者邱宜君、楊雅棠、陳婕翎/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昨晚確診第31例新冠肺炎確診,為一名11歲兒童,與案27到30屬於同一家族,是目前年紀最小的個案,目前指揮中心研判應是受到其他確診家人感染。案31在開學前一天確診,今日並未上學,但令人擔心的是,案31寒假期間曾經補習班,補習班接觸之同學,都已經回到校園。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案31的密切接觸者已在匡列中,最快今天放學前、最晚明天,就會請被列為確診個案接觸者的同學開始居家隔離14天,以降低對於校園及社區的威脅。
 
指揮中心應變監測官莊人祥今上午受訪表示,企業因疫情影響而發生營運困難,以及居家隔離的補助津貼,目前正由行政院研擬特別條例因應。記者簡浩正/攝影指揮中心應變監測官莊人祥今上午受訪表示,企業因疫情影響而發生營運困難,以及居家隔離的補助津貼,目前正由行政院研擬特別條例因應。記者簡浩正/攝影
 
莊人祥表示,此家庭共九人,目前已有五人確診,一人尚在檢驗中。這家人發病順序為案31之叔叔(1月29日)、爸爸(1月31日)、奶奶(2月6日)、爺爺(2月9日),案31則是一直無症狀,雖然他有去醫院探視爺爺,但目前研判家人都可能是案31的傳染源。至於這家人的感染源,目前從最早發病之叔叔去追查,他去年因工作頻繁往返中國,過年期間也與具中國旅遊史之朋友吃過飯,目前已鎖定其中一名朋友,做了抽血和採檢,檢驗結果尚未出爐。
 
莊人祥表示,案31是因被匡列確診個案之家庭接觸者,23日送驗,在開學前一天(24日)確診,收於負壓隔離病房,沒有出席開學。個案在寒假期間主要接觸與活動範圍為家庭及寒假補習班,目前已在匡列相關接觸者並且進行評估,若有其他兒童認定為案31之密切接觸者,將會要求離校,進行居家隔離14天,最快今明兩天就會進行。
 
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已告知國教署、當地教育局、衛生局相關訊息。根據目前規定,一班一名確診該班級停課,一校兩名確診全校名停課,案31沒有入校,因此該班級不需停課。若有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之同學,今天在校期間或在居家隔離首日發病並確診,該班級就要停課,因為根據現有個案歸納,新冠肺炎在發病日及發病日前一天就有傳染力。
 
案31的出現,是否代表校園及社區的傳播風險上升?莊人祥表示,如果第一時間就讓確診個案之密切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即便他後續有發病,也不會再傳播出去,如此社區及校園的風險就能降到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