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0

整治殺蛇溪 闢屏東新水岸廊帶

#地方 #殺蛇溪 #綠地 #潘孟安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20多年前關廠的屏東紙漿廠,去年闢建成縣民公園後,如今成為熱門休憩綠地,每到周末就有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到縣民公園散步,屏東縣長潘孟安昨表示,今年底殺蛇溪整治後,沿線58座電塔都將地下化,縣民公園附近會再多出10公頃綠地,未來考慮夜間開放,嘉惠更多民眾。

屏東紙漿廠早年屬於台糖的副產品加工廠,位於屏東糖廠後方,後來因惡臭等問題引發民怨,1994年關廠,足足荒廢20多年,直到去年才成功變臉成縣民公園。

台灣燈會的作品之一「老鷹紅豆」,目前已遷至縣民公園,有民眾前往觀察或拍照,證明老鷹真的是紅豆做的。 記者翁禎霞/攝影

潘孟安表示,很多人都不曾來過屏東紙漿廠,連他自己都是多年前有一次騎腳踏車進入這處廢棄廠區,才發現這一大片土地竟然荒廢至此,「裡面除了野狗之外,什麼都沒有」,讓他決心整頓。

他上任即主動與台糖協商,由縣府認養紙漿廠周邊9公頃土地,闢建成共融公園,把3幢紙漿廠房列入歷史建築,去年10月啟用後,縣府把這一帶命名為「縣民公園」,陸續在此舉辦國際洽商會等大型活動,希望炒熱縣民公園人氣。

歷經數月運作,如今縣民公園早就成為附近民眾最佳休憩綠地,連台灣燈會後的「老鷹紅豆」等燈飾都陸續移到縣民公園,讓公園愈來愈有看頭,每逢周末吸引民眾到這裡散步、休閒,昨天下午縣府在此舉辦野餐趣活動,公園停車空間大爆滿。

潘孟安宣布,縣府要繼續整治縣民公園後方的殺蛇溪,預計到今年底應該可以再增加10公頃綠地,屆時與縣民公園連成一氣,將成屏東新的水岸廊帶,他說這裡正是「廢棄廠區」翻身成綠地的最佳典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