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1

家貧遭斷水電 燒柴取暖釀空汙

#地方 #桃園 #空氣汙染 #透天厝 #低收入戶

記者林駿剛/桃園報導

大溪鎮40多歲曹姓婦人,因2年來沒有收入家中被斷水斷電,過著燒柴煮飯取暖的農村日子,但卻造成空氣汙染,加上常朋友上門喝酒吆喝,成為讓鄰居們的頭痛人物。

曹婦家貧遭斷水電,燒柴取暖釀空汙。(記者林駿剛/攝影)

曹婦所住透天厝為父親所留,2年來因家貧過著點蠟燭燒柴火的生活,去年因燭台傾倒,全家燒光,生活更加艱困。近來天冷,曹婦為取暖就在家中燃起撿來的柴薪,藉以度過寒冬。

里長黃永林表示,偶爾會對曹婦施以援手,但幫得愈多,讓鄰居越生不滿,因為四肢健全的她雖偶爾打零工所得拿去買酒,更時常有朋友上門飲酒吵鬧,讓左右鄰居感到困擾。離婚單身的曹婦目前與弟弟一起生活,每天把自己弄得髒兮兮也不以為意。

黃里長說,會設法幫忙她申請低收入戶資格,卻也擔心曹婦人得到救助後,可能還是不會改變生活習慣,對她仍是頭疼不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