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8

經費有限 路樹剃頭剪很大

#地方 #經費 #路樹 #修剪 #埔里鎮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埔里鎮公所日前修剪公園綠地樹木,由於修剪至枝葉不留,有如剃頭,鎮民質疑公所修剪過度,容易致使樹木枯死,公所回應,經費有限,無法分梯多次修剪,公所會做好修剪技巧,提升樹木存活率。

埔里鎮公所修剪樹木的經費有限,只能剪多一點,減少修剪次數。

秋冬季節來到,埔里鎮公所委託清潔隊人員或園藝公司修剪樹木,避免樹木枝葉過長斷裂,壓毀下方車輛或誤傷行人,但住在埔里鎮立圖書館附近住戶指出,隊員修剪幅度太超過,整棵樹宛如剃頭,原本遮蔭的功能沒了,而且鋸樹的切口沒做好防護,水分容易散失,造成樹木感染病菌,甚至因而死亡。

埔里鎮公所農經課長林英志表示,就像是人們剪頭髮一樣,一次剪短一點,就不用多次理髮,而多花錢,公所修剪樹木的經費相當有限,在有限預算內要執行大範圍區域修剪,只能剪多一點,減少修剪次數,雖然修剪幅度較大,但有請園藝專家傳授修剪技巧,減少對樹木的傷害,提高樹木的存活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