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

限空令提前退場 機率恐不高

#股市 #台股 #限空令 #顧立雄 #疫情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限空令提前退場機率恐不高。金管會主委黃天牧21日表示,3月19日祭出的台股限空令,預計6月19日到期,現在必須觀察台灣及其他各國疫情控制情況,同時比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多觀察一項指標,即國安基金的動態。
 
但國安基金例會是7月才召開,所以除非國安基金提早退場,否則限空令理論上應會執行三個月。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國泰金控昨公布5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顯示,民眾對股市樂觀指數創近60個月的新高。圖為前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范揚光攝)
 
限空令即3月19日上路,單檔股票若當日收盤價跌幅達3.5%以上,次一交易日不得以低於前一交易日收盤價融券及借券賣出,原規劃三個月為期,但台股已穩定在萬點以上,是否提早解除,是外界關注的重點。
 
黃天牧強調,自己20日才上任,才經過一天,這些政策不是現在就能馬上拍板,希望外界再給他一點時間,會再整個市場發展情況,其他國家疫情,及國安基金本身的動態再做決定。
 
對於台股21日收盤站上1萬1千點,未來是否會繼續上攻?黃天牧亦表示,贊同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台股仍在上樓梯階段,強調「台股有繼續上升的可能性及潛能」。
 
黃天牧並分析台股有四大支撐,一是台股基本面好、股息殖利率3.93%;二是4月上市櫃營收比3月增加,三是台灣在疫情控制作得很好,四是台灣的經濟復甦他個人很有信心,因此對台股的表現也有信心。
 
不過黃天牧亦表示台股仍是有三大變數,一是疫情控制不是只看台灣,也要看其他國家的疫情發展,二是疫情過後,消費力道帶動經濟成長的情況,仍要作觀察,第三是各國的紓困振興政策,會互相連動,要大家都產生效果,台灣在復甦過程中才會更強而有力。
 
至於首季外資淨匯出逾新台幣4千億元,黃天牧亦回應,金管會的重點是建立制度,外資在台股的持股比率有42%,就是因為上市櫃公司基本面、公司治理做得好,2到4月外資淨匯出,是因為母國資金需求,黃天牧說,等疫情穩定後,「(外資)還是會尋找基本面好的股票去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