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7

台股落底訊號未明 分批布局

#疫情 #股市 #台股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台股在上周受到歐美股市激勵以及疫情趨緩等消息激勵下,一舉站上萬點大關,總計從3月中低點至4月10日,台股指數已經反彈接近20%,恐慌情緒大減。投信法人分析,觀察台股量能,日成交量於1200億元左右,仍有偏低的現象,指數如要持續上揚,恐面臨壓力。展望後市,仍建議投資人採謹慎態度。
 
施羅德台灣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詹祖光指出,今年開春以來,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大流行,金融市場的振盪也大幅加劇,更勝金融海嘯時期。然而,危機亦是轉機。疫情的爆發雖帶來利空,卻也有利多。
 
投信法人分析,觀察台股量能,日成交量於1200億元左右,仍有偏低的現象,指數如要持續上揚,恐面臨壓力。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新冠肺炎衝擊全球經濟,美股創兩年來最糟表現道瓊指數崩跌1031點。25日台北股市開低走高,小漲。證券公司中投資人仔細觀看個股走勢。(王英豪攝)
 
此外,今年第一季台灣電子業出口雖強勁,服務業卻受疫情影響面臨消費不佳的情形。然而,台股利多因素也在發酵。首先,全球央行聯手大幅注資金融市場,有效緩解金融市場資金短缺的窘境,也為股市帶來後續資金動能。其次,除了貨幣政策,各國也積極推出財政政策。
 
疫情爆發帶動Work From Home(在家上班)的需求,為了增加更多異地備援,預期雲端資料中心、伺服器、筆電、平板的需求亦因此加速增長,相關的科技股也將受惠。
 
詹祖光分析,綜合而言,盤勢近期雖反彈明顯,後市也不若之前悲觀,但在落底訊號還未明朗之前,現在還需要時間觀察及估算新冠疫情對全球總體經濟受影響的情況,建議投資人回歸基本面,分批布局為上策。
 
第一金投信指出,下半年在半導體、5G手機換機潮等利多因素帶動下,股市仍有機會。第一金投信建議,投資人待疫情沉澱後,以定期定額或往下分批方式建立投資部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