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台股基本面佳 可定期定額

#多空 #股市 #台股 #定期定額 #疫情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投信法人指出,現在是資金面與總體面利多題材薈萃的時刻,疫苗及口罩讓疫情有效降溫,市場預期經濟解封指日可待,且之前擔憂的通膨壓力有趨緩味道;在基本面上,半導體需求優於預期,記憶體廠商獲利將逐季走揚,全球5G發展向上趨勢不變,且美國庫存已回到中性水準,有利後續台灣零組件廠接單。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預期台灣經濟成長在今年第二季見頂,全年GDP成長率可達4%以上,配合法說會旺季來臨,延續作夢題材,台股可望震盪盤堅。
 
投信法人指出,現在是資金面與總體面利多題材薈萃的時刻。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研究中心執行長吳大任表示,全球資金到處亂竄,股市、房市、大宗商品全都上漲,經濟成長與金融資產脫鉤;當央行貨幣政策一轉向、利率反彈,金融資產就有急速下跌的風險。(本報資料照片)
 
不過他也指出,技術面上加權指數與十年線乖離過大,需留意4月中下旬以後法說會與第一季財報公布後利多出盡。操作上持續看好2021年汽車、電動車及伺服器供應鏈;另外,高股息個股具防禦力,也可納入選股考量,分散投資組合風險。
 
第一金電子基金經理人張正中表示,疫情蔓延下,各種遠距服務、電子商務等需求興起,而這些都仰賴科技的幫助,顯示出科技產業價值。投資人可以採取定期定額,分批布局台股基金,降低短期波動風險,掌握中長期機會。
 
野村中小基金經理人許敬基表示,半導體產業產能滿載,訂單應接不暇,尤其在IC設計相關產業供不應求下,將有漲價效應,持續看好半導體、伺服器、面板等產業;此外,半導體缺貨潮延伸至車用晶片,加上預估車市持續復甦,車用相關零組件可望受惠。
 
傳產方面,在疫苗普遍施打以及實體經濟復甦下,自動化需求將上升,電動自行車以及成衣製鞋業則可受惠於良好的銷售狀況,並進而帶動空運類股需求。
 
中信投信股權投資科主管葉松炫表示,近期市場類股輪動加速,須留意後續市場主流轉變。近期歐洲疫情再度升溫,雖然在疫苗持續施打下,疫情控制重要性逐漸淡化,但需留意產業供應鏈因疫情因素提升安全庫存後,待疫情和緩,是否會出現庫存去化壓力。整體來看,2021年全年缺船態勢明確,貨櫃航運股的漲價題材或仍有發酵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