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

沖之鳥捕魚去?漁民盼政府掛保證

#地方 #新奇 #沖之鳥 #政府 #政策 #漁船 #漁民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新政府上台後,對於沖之鳥礁的態度似乎有轉變,日本的態度如何?會不會再次扣捕我漁船?讓漁民們十分擔心。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呼籲,政府要向漁民保證,只要不進入沖之鳥12浬領海範圍,都能安心捕魚,維護我漁民漁權。

新政府上台後,對於沖之鳥是「礁」的態度似乎軟化,目前雖然海巡艦艇仍在附近海域護漁,但能維持多久,台日默契會不會改變,未來會不會再次發生像東聖吉16號一樣的事件,不少漁民都感到惶惶不安、無所適從。

琉球區漁會表示,目前仍有50、60艘台灣籍漁船,在沖之鳥附近海域作業。蔡寶興說,漁民在該海域捕撈鮪魚,劍旗魚、鬼頭刀等漁獲,因為沖之鳥海域常有颱風,漁民都希望在颱風來臨前拚一下生計。

他說,若我艦艇不護漁了,漁船還敢進到沖之鳥海域捕魚嗎?之前東聖吉曾獲得政府保證,但仍被日本扣押,讓漁民對政府沒有信心,現在新政府不管對日本外交政策如何,都應該強力向漁民保證,只要不進入12浬海域,被日本扣捕或騷擾政府都會負全責。

琉球漁會也呼籲,目前我國艦艇仍在沖之鳥海域護漁,漁民到該海域時要先和我艦艇聯繫。東聖吉16號船長潘建鵬說,政府不該過了520後政策就轉彎,要繼續護漁,別讓漁民對政府失去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