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7

動滋券抽籤複雜遭轟「廢活動」 網細看驚見「126」又成邊緣人

#新奇 #動滋券 #抽籤 #活動 #抽獎 #PTT #中獎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繼「藝fun券」抽獎發放後,28日下午三點半,教育部體育署抽出「動滋券」,不過抽獎結果卻讓許多人霧煞煞,不知到底有無中獎,在網上掀起一番討論,有ptt網友馬上解析,這次的抽籤只是公布身份證末碼的中獎機率,實際中獎結果還是要等29日的簡訊,直言「完全是場消化預算的廢活動」。
 
面額500元的動滋券統計超過七百萬人登記,28日採用資訊系統抽籤方式,邀請4名國手輪流射飛鏢,產生一組亂數種子,再由電腦抽籤程式決定一組亂數表,隨機抽出400萬個中籤者,中籤率僅57.2%,如此複雜的抽籤方式,讓許多網友不清楚。
 
動滋券身分證尾碼中籤結果。圖/聯合報記者劉肇育攝
動滋券身分證尾碼中籤結果。記者劉肇育/攝影
 
原po在ptt發文解析「動滋券的抽獎邏輯到到底是什麼?」,這次抽籤只是公布身份證末碼的中獎機率,舉例來說,如果身份證末碼是8,中獎機率是70%,不代表已經中獎,因為有可能是另外沒中的30%機率,總結來說,有沒有中獎要等29日的簡訊通知才能確認,讓原po不禁大喊「今天這活動完全就消化預算的廢活動」。
 
另外,有網友在「爆廢公社」發表他的發現,上次藝fun券只有身分證尾號1、2、6的人沒有抽中,這次動滋券,除了身份證尾數4特別低之外,身份證號碼尾數1、2、6的人,中獎比率分別得到倒數1,2,3名,該網友也笑說「雖然差別不大,但再次恭喜126正港邊緣人,中獎比率剛好又都排在最後面」。
 
動滋券的抽獎結果,在網上掀起一番討論,眾多網友紛紛表示這次抽籤結果太複雜,真的看不懂,質疑「花了一堆錢開了場記者會,然後找國手射出幾個數字,最後用電腦抽籤,那到底為甚麼要花一堆錢開記者會?」、「看不懂,搞了一齣戲選號碼,最後還是亂數抽出?那演這齣戲的意義在哪?」、「這只是要跟大家說,我們抽籤很公平,每個尾數都幾乎是10%中獎率,不會再發生126慘案,除此以外,沒有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