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0

大湳市場超冷 1∕3主動休市

#居家 #地方 #大湳市場 #疫情 #足跡 #水果攤 #口罩
中國時報記者姜霏、蔡依珍、呂筱蟬/桃園報導
 
確診退休教師夫婦足跡遍及桃園八德,大湳市場26日人潮掉一半,攤商也有1/3主動休市,生意慘澹,有水果攤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照片自製看板,寫上「你不想過年,但我想過」,呼籲大家戴好口罩。另有老翁因有桃醫就醫紀錄,無法就近洗腎,痛罵「把醫護人員的疏失怪在病患身上」。
 
收確診醫院 民眾不敢去
 
有大湳市場水果攤自製看板,以指揮官陳時中照片寫上「你不想過年,但我想過」,呼籲大家戴好口罩。(蔡依珍攝)有大湳市場水果攤自製看板,以指揮官陳時中照片寫上「你不想過年,但我想過」,呼籲大家戴好口罩。(蔡依珍攝)
 
該名老翁後來在桃園醫院安排下採檢,一採陰被安排在桃醫洗腎。有民眾打電話到桃園聖保祿醫院,詢問是否有接收確診個案,若有就不到聖保祿就醫,令醫院十分無奈。院方強調,上周已設置了防疫分區分流設備,包括發燒篩檢站組合屋、咽喉採檢及肺部X光檢查組合屋,提供民眾更完善的防疫篩檢。
 
大湳當地的八德區大同里長王錫文說,大湳市場至少500攤,每日人潮1、2000人,周末更是人擠人,確診足跡公布後,攤商都擔憂生意受影響,有1/3店家看到報導昨主動休息,但他不諱言原本以為可能只剩1成客人,衝擊比想像中小一點。
 
桃園市共17處親子館,因疫情嚴峻人潮大減6成以上。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燕婷指出,目前各親子館大型活動一律暫停,各館親職課程與小型活動,視館內空間是否能保持社交距離與否決定是否辦理。
 
鄭文燦允諾 有振興方案
 
桃園市長鄭文燦透露,蔡英文總統除關心防疫的情況,也特別擔憂市場商圈或旅遊受衝擊。因桃園鄉親的防疫意識大幅提高,足跡公布後,市場比較冷清,甚至沒有公布足跡的市場也少很多人,強調目前還在紓困期內,所以商圈、夜市、傳統市場仍然可以紓困。他也允諾防疫高峰期過後,桃園會提出傳統市場振興、商圈行銷以及促進消費的計畫,呼籲大家要有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