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

1萬2118點 台股封關指數創新高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黃有容/台北報導
 
台股金豬年大豐收,1年狂漲2186點、漲幅逼近22%,加權指數收在1萬2118點,創台股封關日收盤價新高;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儘管農曆長假將至,台股多頭氣勢仍在,但仍要留意台股指數位階過高,以及武漢流感疫情是否擴散兩大風險。
 
武漢流感疫情成隱憂
 
台交所主管表示,20日台股指數創封關歷史新高,第3次收在萬點之上,也為首次收在1萬2000點之上。投顧統計,以台股開戶數估,平均每位股民賺近70萬元以上。不過,也有股民直言,多是外資賺走了,小股民根本很無感。
 
台股豬年20日封關,準備迎接鼠年到來,終場收在12118.72點,上漲28.42點,成交金額為1137.48億元。圖/記者顏謙隆攝影台股豬年20日封關,準備迎接鼠年到來,終場收在12118.72點,上漲28.42點,成交金額為1137.48億元。圖/記者顏謙隆攝影
 
周書玄指出,在春節封關前,往年股市表現都偏向樂觀,台股休市7天期間,國際股市仍持續開盤,近日美國財報周即將展開,建議投資人留意美國財報動向,但最大隱藏風險,仍是隨農曆假期返鄉人潮流動、武漢流感疫情擴大的擔憂,屆時當地觀光、旅遊景點概念股首當其衝,台股相關概念股表現恐將受影響。
 
不過,台股20日受在美股、歐股同步收紅激勵下,台股成交值1137億元,顯示今年投資人抱股過年意願較高。
 
美商投資台灣有錢景
 
經常往返兩岸的永達保經董事長吳文永觀察,陸美貿易戰台灣成了最大得利者,美國從未對台灣如此友善,現在鼓勵美國前500大企業來台投資;吳文永預期,有美商投資挹注「台灣命變好」,預期經濟將呈高度成長,台股「萬二」可能是起漲點。
 
周書玄認為,國內經濟基本面持續好轉,加上市場資金充沛,在半導體財報公布後,部分利多出清,是重新整理籌碼,調整持股的機會,建議投資人不妨趁機換股操作,部分科技股已漲多,可能風險較高,可挑選目前PE仍偏低,趨勢向上或是有修正一波後的強勢股,建議宜選股不選市,逢低擇優布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