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48

東門站通了 北捷大分流

#東門站 #捷運 #通車 #郝龍斌 #打折 #省時 #省錢 #快訊 #政策 #商圈 #交通

陳秀玲/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東門站今日上午六時起正式加入全系統營運,為協助民眾適應分流動線,郝龍斌市長宣布以跨年的高規格要求做好引導;即日起至十月廿九日,中永和民眾往北市東區更省時省錢,持悠遊卡經新通車路段(古亭站─東門站─忠孝新生站)里程不計票價;中和線往返淡水線中正紀念堂站以北的旅客,持悠遊卡票價由八折降為七折,讓大家分享通車喜悅。

南勢角─北投「最後列車」 。 (趙雙傑攝)

這是北捷十五年來首次變更行駛路線,為了分散台北車站的人潮,中永和乘客不再直通台北車站及北投,但可直達忠孝新生站。

捷運局表示,中和新蘆線營運模式為「南勢角─輔大」、「南勢角─蘆洲」交替發車,中永和民眾搭乘習慣雖有改變,但中和線班距由目前的六至八分鐘,縮短為三至四分鐘;中和往東區(信義、南港)的旅客因旅程縮短,可以節省五元車資。

由於東門站將扮演大台北捷運系統分流的重要地位,對大台北地區捷運通勤族影響頗大,未來捷運中和新蘆線及淡水新店線部分車站首班車發車時間將提早五至十分鐘。

郝龍斌廿九日下午主持東門站啟用典禮,邀請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及多位台北市議員共同參與啟動儀式。郝龍斌表示,會盡一切努力將搭乘習慣改變的不便降到最低,隨後一行人搭乘首航電聯車由東門站往古亭站,實際體驗列車的快速便捷。

民眾從捷運東門站穿堂層搭手扶梯下月台層時,可仔細欣賞不鏽鋼公共藝術作品「璀璨東門,龍躍永康」,其中「璀璨東門」是結合日出東方與時光任意門的圖像,「龍躍永康」則藉由傳統龍的意象,象徵捷運快速穿梭於不同空間的能力。

捷運東門站位於古亭站與忠孝新生站間,路線長度約二.三公里,創下多項捷運工程之最紀錄:如深達七十二公尺的台北捷運車站中最深連續壁;國內隧道工程首例五條潛盾隧道(新莊線上下行、信義線上下行、共同管道)交疊通過的「麻花隧道」;國內第一次將共同管道工程併同捷運工程施工,避免信義路未來大開挖;配合信義路公共環境暨路面改善工程,人行道寬度從原來三至四公尺擴大至六.五至七.五公尺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