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89

拖19年才買房!她入手5年「房價翻倍」:預算夠別遲疑

#租售 #理財 #買房 #父母 #房價
EBC地產王
 
人生沒有早知道!有女網友自曝年輕時曾勸父親購屋,但因長輩態度消極,當年全家把錢都拿去享受人生,直到現在自己也買房,看到價格比入手時翻漲2倍,除了慶幸自己有堅持出手,更感嘆當初應該也要勸父母堅持一點,如今就能享受買房上漲的喜悅,還提醒買房務必把握時機。
 
女網友在PTT論壇發文,自稱在2019年入手新大樓,3房2廳含車位、總價2000萬元,還斥資200萬裝潢,預計2025年底還清房貸,美好過程令人想起年輕往事,曾經奉勸父母買房子,連房子都找好了,但長輩沒有接受建議,如果當年也有出手,或許會是不一樣的人生體驗。
直到原PO即將結婚,父母才下定決心替她買房。(示意圖/pexels)
▼直到原PO即將結婚,父母才下定決心替她買房。(示意圖/pexels)
女網友指出,父母住的房子是外婆買的,地點在南部城市,入手期間大約是1986~1991年,總價750萬而且沒有房貸,但外婆家有親戚沾染賭癮,導致家道中落,至於父親開工廠而且事業有成,一度年收可超過800萬元,如今每年穩定收入都在200萬元上下,一家人基本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唯獨始終沒有出手買房。
 
根據她的說法,母親曾透過介紹找到一戶店面,宣稱能以低於市價入手,還建議買下來,但父親始終認為房價會跌,因此2000~2019年都不曾買房,期間都把錢拿去買名牌並且分送給家人,最後等到女兒即將結婚,這才下定決心幫忙買房。
 
原PO透露,自己在2000~2010年的求學階段,依照家裡的經濟條件,當時有能力在板橋或古亭買一戶大樓,年輕時也曾建議父母入手,連房子都看好了,但父母嫌棄北上看房很麻煩,最終不了了之,如今自己籌備結婚買的房子,也是在一番堅持下才購買,但原本提議一次買兩戶,在長輩建議下暫時打消念頭,如今看到房價開始大漲,社區也不再有空屋釋出,對此感到超級後悔。
 
該女網友表示,目前買的建案價格,已經比入手價翻漲2倍,也很慶幸當初有堅持,希望透過經驗提醒購屋族,如果遇到真心喜歡的房子,建議猶豫期不能太久,因為好的物件不會等人。文章吸引其他網友討論,普遍都認同買房真的要把握時機,還有人表示「台灣很多有錢長輩都是這樣,以前被嚇過,沒想到房價一路噴」、「我覺得需要多一點這種誠實文章,讓大家知道買房殘酷的現狀」、「我原本也要買房,在台北一坪70萬,隔一個月再去問漲到80,超級後悔!」
 
●提醒您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延伸閱讀
吳欣盈猜物價!喊「北市套房」租金6800元、阿堂鹹粥35元
幫娘家繳房貸「每月1萬5當投資」連鑰匙都沒尪氣炸 網嘆:妳好雷
夢到廚房地下有黃金!他花一年開挖自家 慘墜12層樓深坑
2023最沈重的一年!房租房價、住宅維修費創歷史新高
周孝宇/田僑仔一定要看!國土計畫法懶人包 這類土地影響最大
社區停車場驚見「這違建」沒人管 專家:恐讓住戶損失上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