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

美國升息1碼符合預期!台幣收29.7元 創近8個月新高

#理財 #聯準會 #升息 #台股 #匯率
聯合報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升息一碼後,符合外界預期,升息循環放緩並步入尾聲,激勵台北股匯市再次雙漲,台股2日隨美股科技股上漲,終場收漲175.03點;台幣兌美元也強升2.65角,以29.7元作收,創7個半月以來新高。外匯交易員認為,台幣已站穩2字頭價位,短線台幣先測試29.500元價位,下一步將挑戰29元整數關卡。
 
台股開高上漲,盤中緩步震盪拉升,終場收在15595.16點,上漲175.03點,成交量2718.26億元;三大法人買超237.11億元,外資及陸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買超225.37億元。匯市方面,外資買超台股、持續大舉匯入,台幣今盤中一度強升逾3角、升抵29.658元,終場以以29.7元作收。
 
新台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台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外匯交易員指出,外資匯入持續,加上出口眼見台幣升勢回不去,紛紛出來拋匯,而進口商則呈現觀望,外資加上出口商賣美元力道很強,支撐今日台幣大幅升值,短線將持續在29.500元至20.900元之間盤整,若升破29.500元價位,下一步將挑戰29元整數關卡。
 
交易員也提到,央行盤中防守力道未如前兩日積極,雖有進場調節,但守勢並不嚴密,研判央行應是認為台幣短線勢不可擋,整體亞幣都在走升,硬要防守也不符成本,乾脆先放一段,後續依據趨勢及行情改變後,適時進場調節。
 
另有匯銀人士分析,國際美元全面走弱,整體亞幣都走升,除了台幣很強,包括新加坡幣等升幅也不小,目前市場在跟聯準會對做,升值趨勢不變,但不曉得最後誰會贏,關鍵仍是聯準會何時開始降息。
 
該人士指出,市場預期聯準會最終還是會降息,大家認為下半年聯準會將開始逐步降息,聯準會還是會轉向關注經濟衰退因素,市場對於降息預期加深,台幣將持續偏升,亞幣也會持續往偏升方向走。

外匯交易員認為,台幣已站穩2字頭價位,短線台幣先測試29.500元價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外匯交易員認為,台幣已站穩2字頭價位,短線台幣先測試29.500元價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