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92

廣告不實 建商挨罰百萬

#預售 #公平會 #建商 #廣告不實 #公設 #工業住宅

記者張為竣、游智文/台北報導

住家樓下就有泡茶、看電影、健身房等公共設施,頂級享受令人心動。建案預售屋廣告強打「茶藝室」、「視聽室」等公共設施,但建築執照核准的用途,卻是空調機房、樓梯,土地屬於工業區,新屋落成後可能是一場空,甚至面臨拆除,公平會認定「虛偽不實、引人錯誤」,裁罰建商百萬元。

公平會開罰!水蓮硯、天空樹兩建案因廣告不實而各處60萬及30萬元罰鍰。(翻攝自公平交易委會

公平會表示,山多仕建設公司銷售「水蓮硯」建案,廣告DM傢俱配置參考圖以住家格局,繪製客廳、衛浴、臥室等裝潢傢俱擺設,但核准用途為辦公室及空調機房,且健身房預定位置是樓梯間及機房,誤導民眾是一般住宅,裁罰100萬元。

另外,千甲林建設「天空樹」建案,土地為乙種工業區,廣告上茶藝室、視聽室設置在夾層樓梯間,公平會分別開罰建商60萬元、華信林代銷公司30萬元。

公平會副主委孫立群表示,這類廣告不實建案皆為預售屋,建商將工業區當作住宅賣,陽台外推、開放空間設計為KTV室、健身房等情況,處分原則為廣告期間、成交量、違反項目為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