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2

中秋吃想吃月餅、文旦? 恐怕要多花錢了

#中秋節 #文旦 #月餅 #變貴 #銳減 #奶黃月餅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今年中秋節吃文旦和月餅變貴了,下周起進入文旦和月餅採買高峰期,量販店業者表示,受到年初霸王級寒流的衝擊,麻豆文旦產量銳減三至四成,即便有花東等其他產地補充,但仍舊使得今年整體文旦價格較往年貴至少三成;在月餅部分,平均漲幅約3%,其中包括奇華、美心和半島酒店等港式月餅大多調漲,而美心月餅調漲幅度更超過一成。

麻豆文旦是不少民眾中秋送禮的首選,但今年卻是「奇貨可居」,受到年初寒害影響,產量掉了三至四成,市面上也出現其他產地的文旦,冒充麻豆文旦的情形。大潤發公關郭建志表示,麻豆文旦產量銳減,即使可由花東等其他產地補充,但今年整體文旦價格仍較往年調漲至少三成。

郭建志說,即便透過量販直接和農民採購的批貨優勢,文旦價格還是較往年略增二成,以麻豆15年翡翠文旦來說,每粒目前約35元,若是30年或50年老欉的翡翠文旦,價格帶則落在46至58元之間。

愛買公關許峻維表示,今年麻豆文旦確實產量減少,價格也上漲,因此改主打花東產地的文量,目前市價每粒30元,賣場售價約在25元左右。

在月餅部分,已連續18年榮獲香港銷量冠軍的美心月餅,近4年在台累積銷售盒數已超過39萬盒,高度堆疊約等同於55座台北101,但今年月餅禮盒漲幅約7%至17%,其中美心奶皇月餅禮盒去年售價1150元,今年調至1310元,業者表示,銷量未受價格調漲影響,預估今年在台業績仍可成長二成。

半島酒店鎮店之寶的奶黃月餅禮盒去年售價1098元,今年也調漲至1150元,業者表示,半島酒店奶黃月餅禮盒每年都供不應求,即使全年不打折,加上價格受原物料調漲較去年貴些,限量一萬多盒全銷售一空,現在門市也都缺貨,其中七成以企業訂單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