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6

樂活慘案 負責人道歉:很痛苦

#地方 #新店 #長照中心 #安養院 #火災

記者葉書宏、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店樂活老人長照中心6日上午發生火警,釀成6死、1命危慘劇,檢方訊後將負責人井寶琳暫予請回。井女7日受訪直言:「真的很累!很痛苦!整夜難眠,會負起所有責任!」

井寶琳表示,事發後整夜難眠,儘管身體疲累仍無法入眠,她不斷致電給各家屬一一道歉,手機打到沒電又繼續充電再打,事發當時,她立即趕抵現場,「裡面都是我愛的人,想要衝進火場也無能為力。」

她說,沒有人願意發生這種事情,會負起所有責任,先至各醫院一一慰問家屬,再與保險公司詢問後續理賠事宜,因平時與家屬都有互動,還有家屬告訴她「要堅強,絕對不能倒下去!」讓她內心相當難過。

外界質疑人力不足問題,井寶琳解釋,日間跟夜間人力配置不同,目前思緒很亂,會和所有家屬共同面對。檢警目前已查扣相關監視畫面,將釐清是否有人為疏失;另外,起火原因疑是電線走火,待火調報告出爐,才能確定真正起火原因。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7日也前往慰問死者家屬,侯友宜表示,市府會盡全力協助,同時要求業者好好與家屬協商,以減輕家屬的傷痛。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樂活長照中心有依規定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每人傷亡投保300萬元,每一事故投保2000萬元。

由於新店樂活老人長照中心這把火,也燒出了老人福利機構評鑑與稽查亂象,張錦麗也表示,市府將在近日重新查核轄內老人機構,未來更研擬新增情境演練,以免事故讓人措手不及。

她指出,將全面重新查核轄內所有老人福利機構,確保安全;針對消防演練部分,未來研擬新增情境演練,以免遇到事故反應不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