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0

金烈之星啟用 金門觀光升級

#交通 #航運 #金烈之星 #金門 #陳福海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被稱為「小金門」的金門縣烈嶼鄉,被形容為「外島中的外島」,往返金門本島必須仰賴船舶,為了讓交通更便捷,縣府委託蘇澳鎮龍德造船廠打造「金烈之星」,7日舉行下水典禮,金門縣長陳福海等人遠赴宜蘭主持典禮,預計金烈之星最快在農曆過年前投入航運。

由龍德造船廠打造的「金烈之星」,7日舉行下水祈福儀式,金烈之星將往返大小金門,乘客數有153人,最快農曆過年投入航運。(李忠一攝)由龍德造船廠打造的「金烈之星」,7日舉行下水祈福儀式,金烈之星將往返大小金門,乘客數有153人,最快農曆過年投入航運。(李忠一攝)

金烈之星是2015年9月計畫核定,經公開招標後,前年底與龍德造船工業公司簽約,船殼材質是鋁合金,全長33公尺,排水量78.2噸,乘客數153人,可載50輛機車或4部汽車,最大船速20節,巡航船速15節。

金門縣長陳福海說,金門在台灣是離島中的離島,烈嶼鄉又是「離島中離島的離島」,長期以來交通很不方便,本來是要買中古的交通船,但對烈嶼鄉很不公平,縣府與議會都定調為應買新船,金烈之星造價約1.3億元。

陳福海表示,金烈之星原本預計5月才完成,但造船廠趕工後,希望能在農曆過年前投入航運;烈嶼有很多景點,現在推戰地旅遊,交通船不只鄉親交通方便,對觀光來說也是有所助益。

金門縣公共車船管理處處長許一傑表示,往返大小金門除了金烈之星外,還有浯江號、太武號、仙洲號3艘交通船,兩地1.6海里,航程約10餘分鐘,半小時一班,每天可服務2000多人;金烈之星特色是汽機車載運量增加,是雙船體,穩定度較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