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71

國圖調查:高雄人到館最多 苗縣人借閱領先全台

#地方 #圖書館 #高雄圖書館

聯合晚報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國家圖書館公布2018年台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以全台包括學校圖書館的公共圖書館數據為基礎,指出台灣民眾不論借閱人次、借書冊數、進館人數,都較2017年增加,顯現台灣閱讀力持續成長。此外,電子書借閱人次也大幅成長,以174萬人次來到占總借閱人次的8%。

國圖指出,每人擁書冊數方面,全台各鄉鎮市以連江縣莒光鄉20.26冊居全國之冠;每人借閱冊數以苗栗縣三灣鄉15.43冊在全台領先;每人到館次數以高雄市民11.11次最多。

國圖調查,高雄人到館最多 (高雄總圖/好房資料中心)高雄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為全台首次由政府民間攜手完成的國家級公共圖書館,市府斥資19億元興建

國圖今舉辦2018年台灣閱讀風貌發布記者會,據統計,2018年全台每人平均進入公共圖書館3.9次;每人平均借書3.3冊。平均每1.4人就擁有1張公共圖書館借閱證。

另外,電子書借閱人次雖最顯著,比2017年成長三成,但紙本圖書的閱讀愛好者也較去年成長近6個百分點。國圖認為,閱讀人口移轉至電子書的趨勢不能小覷。

在公共圖書館借閱排行榜方面,國圖指出,語言文學類仍是全民熱愛,借閱冊數占年度總借閱量的49.95%。

借閱排行榜 《哈利波特》最夯

圖書借閱排行榜顯示,《哈利波特》高居第一,其他前九名除了日本心理勵志書《被討厭的勇氣》外,全是武俠小說。東野圭吾有6部作品入榜,成為語言文學類年度最有魅力作家;武俠小說類別以金庸9部作品上榜最稱霸武林;九把刀《冰箱》奪下電子書最熱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