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2

女力發威 雙北地主女多於男

#新奇 #女力 #地主 #地價稅 #持有戶 #女性購屋

記者吳泓勳、洪凱音/台北報導

女力發威,雙北市女地主多於男性。財政部近日公布去年地價稅分析,雙北市的土地持有戶數,女地主多於男性。以台北市為例,女性持有戶數達44.5萬戶,多於男地主的40.5萬戶;新北市女地主則以73.1萬戶超越男性的70.8萬戶。除絕對戶數,在比重部分,成長幅度不高,但相較過去幾年,女地主占比持續攀升。

坐在辦公桌前煩惱的女性上班族。(好房網資料中心)

女性在各領域與經濟自主方面愈來愈突出。據財政部統計,去年地價稅實徵711.4億元,全國地價稅的男性納稅人占54.1%,較女性45.9%多出8.3個百分點。但從年度變化來看,從2009年至今,地價稅女性納稅人的比重增加達0.9個百分點,顯示女性地主人數逐年上升趨勢。

據財政部近日公布的地價稅性別分析,兩性不動產登記確實跳脫男性獨大刻板印象,尤其發展程度高的雙北市,持有面積較少,但在土地持有戶數上,女性都多於男性,台北市女地主占52.4%、新北市比重則為50.79%。

對此趨勢,房仲業者也說,北部女性觀念接受經濟自主,買房也願意考慮小坪數房型如小套房,相較之下更容易買在雙北市。但根據人力銀行於三八婦女節調查發現,女性薪資還是很薪酸,尤其是46歲以上的已婚女性,較同年齡的已婚男性差距達48%,並較同齡未婚男女平均薪資差距26%高出許多,調查同時顯示,隨年齡增長,兩性薪資差距就會愈大。

不過,女力在部分產業已有顯著變化;104人力銀行就發現,女性已經從後勤走向前檯,投入電子資訊與內需服務業的比重也有增加趨勢,女性主管占比也跟著提升,最顯著的就是大眾傳播業女性主管已超過50%,財會、客服、人資、廣告企畫、品牌公關更是「以柔克剛」的女世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