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90

美術館第一排每坪飆225萬 建商看好潛力

#租售 #高雄 #美術館 #土地 #標售 #底價 #市場 #行情

張菱育╱高雄報導

高雄市美術館周邊土地去年起開始熱燒,高雄市地政局昨表示,本月11日將標售美術館第一排、也是美術館第一排最後一筆土地;該地面積1391.8坪,每坪底價高達225萬元,僅略低於去年興富發子公司齊裕營造以每坪230萬元買下的土地,房地產業者表示,該地在高雄是非常好的地區,開價也符合市場行情。

高雄市美術館第一排最後一筆土地將於4月11日標售,總底價約31.4億元。(圖/唐郡威)

高雄市地政局土地開發處科長林世松表示,此地位於鼓山區美術館第一排,土地面積約1391.8坪,為特定第4種商業區,容積率630%、建蔽率60%,每坪底價為225萬元,標售總價約為31.4億元,因交通建設和生活機能都很完善,加上未來鐵路地下化及輕軌等到位後,此區發展潛力大。

高雄市地政局長謝福來指出,該地原定今年第1季標售,但是遇到高雄市政府容積移轉法令變更期間,將影響土地容積使用強度,故暫時停止標售,目前該地符合地政局又於3月25日新訂定的容積移轉辦法,連續面臨公園長25公尺以上的基地,可移入基準容積30%,因此重新上架後,土地每坪底價從原定每坪189.09萬元,直接提升到225萬元。
京城建設經理周敬恆表示,此地標售價格符合市場行情,會評估是否投標。東森房屋高雄分會會長吳國隆說,土地區位非常好,加上美術館區所剩土地不多,又符合容積獎勵辦法,拉高此地價格。
高雄去年起房市開始熱燒,其中興富發建設動作最積極,去年8、9月間分別以齊裕營造與董事長鄭欽天個人名義,買下美術館周邊土地,其中齊裕營造以每坪230萬元買下美術東二路、明誠四路口土地,創下最高價。

 

昨日華固建設也公告,以16.4億元、換算每坪約148萬元取得高雄市苓雅區土地,該地位高雄市三多四路約1111.08坪,土地使用分區為商5,容積率840%,建蔽率70%。華固總經理洪嘉昇指出,該案預計將於2014年開工,將興建地上25~29層、地下5層的住宅大樓,目前此區域每坪市價約30萬元,預估全案總銷約55~60億元,該案為華固首次在高雄購地,看好高雄未來開發潛力,不排除持續在高雄購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